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蔡總統:「臺灣有你們真好」!110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晉見總統

本刊訊
 
  110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晉見總統活動,於112年2月9日上午11時假總統府舉辦。本次晉見代表有張敬弦、林春鴻、呂卓泓、陳思寬、劉傑耀、林志彥、王延昌、林志福、楊佳璋、陳素雲、梅洲瑜、詹志明、古芳如、游富綾、謝振興、洪文峯、劉安得、趙政忠、黃益盛、曾國興、陳銀富、林雀薇、王鍾馨、王首發、吳旻倩、黃經世、周州榮、周淵、穆永能、黃永春、陳建利、王昭智、方文村、李金龍、周鳴鶴、黃寶慧共36位;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陪同晉見。
 
  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三年多來,全球皆因為疫情受到影響,111年COVID-19疫情一度升溫,血源勸募也持續受到重挫。每日感染人數甚至長時間達到萬人以上,影響到血液的捐入;許多大專院校再度採取線上教學,公司行號也開啟遠端工作機制,捐血活動也陸續被取消。直到秋季高峰期過後,隨著疫情緩步穩定,政府也逐漸放寬防疫限制,醫院也恢復一般診療及收治狀況,用血量亦隨之增加;111年較110年同期供應量多出15萬餘單位,成長4%。
 
  雖數度面臨血源短絀的危機,我們仍積極宣導及落實防疫措施,提供捐血人安心的捐血環境,加強與民眾的溝通,消弭對捐血活動的疑慮,終能維持正常供需;在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111年的國民捐血率達到8.08%,為近十年新高。最大的功臣就是定期又規律的捐血人,堪稱「護國菩薩」,因為捐血人的無私奉獻,拯救了無數生命和家庭,也支持著醫療的運轉。
 
  蔡英文總統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時提到,感謝台灣血液基金會運用創新多元的方式來推廣捐血活動;也特別感謝捐血人的付出與奉獻,為社會創造許多「善的循環」。優質、安全及穩定的血液供應,是醫療體系運作的重要後盾,她也呼籲國人一起挽袖加入捐血的行列,一起支持醫療量能,以「臺灣有你們真好」對捐血人表達真誠的感謝。
 
110年度晉見總統之績優捐血人代表於總統府前合影(首排左5為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
 
蔡英文總統與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於總統府內合影。
 
績優捐血人代表趙政忠先生擔任本次晉見活動之捐血人致辭代表,並於蔡總統合影。
 
110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事蹟請見《熱血雜誌》網站或450、451期《熱血雜誌》。
 
 
瀏覽人數:857
最新異動時間:2023/03/2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