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小小一點、大大幫忙 導演李泰亨用影像擴散愛
採訪撰文/黃怡君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攝影比賽佳作「謝謝您的『一點』大忙」為影像導演李泰亨與女友楊靈共同構思的結晶。黑白照片深刻了鏡頭下想說的故事,雙手捧著壓住傷口的棉花,棉花上那小小一點血跡,是幫了「大忙」的榮譽勳章。
 
       李泰亨因為女友是固定捐血者而接觸捐血,在捐血室看到攝影比賽的活動海報,因為自身就是影像工作者,希望傳達捐血之於生命的重要性,那份深刻的感受來自於楊靈在高三畢業那年,騎車在仁德交流道附近發生重大車禍,失血嚴重,接受大量輸血救回一命,覺得必須報恩一輩子,從此成為忠誠的捐血人,捐血前特意茹素一週。
 
       李泰亨和楊靈以製作影片的手法和規格去執行攝影,「我們從捐血有關的元素去發想,有什麼影像可以傳達感謝之意,但是又不會那麼地直接,然後想到捐血後的共同紀念品『棉花』,上面會有那小小紅色一點,那是捐血後的光榮象徵,捐出的血將會供給瀕臨生死一線間或需要輸血延續生命的朋友,在在地幫了大忙。」    
 
       倆人相識十多年,在工作和生活上互為扶持,李泰亨在獲知得獎的不久前遭逢母親離世,楊靈則比他更早經歷與摯愛的妹妹死別及視為人生導師的齊柏林導演驟逝,深知那份傷痛承載的重量和過程,默默陪伴著他,一如往常工作淡去憂傷,逐漸衍生面對的堅強力量;人生即在失去和獲得之間衝撞再走回平衡,對每一份幫助都真誠捧在手心:「謝謝你!我收到了!」
 
作品圖說:
       捐血有個共同的紀念品,就是壓在偒口上的棉花。棉花上的小小紅色「一點」,彷彿捐血幫「大忙」的榮譽勳章。


 
 
瀏覽人數:1709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