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童清勝用耐心加上努力 相信一定能拍出好作品
採訪撰文/周永悅
照片提供/童清勝
 
       一張好的攝影作品,有的時候是靈光乍現,神來一筆;有的時候則是需要細心佈局,一拍再拍,才能完整的呈現出自己心裡想要有的那個畫面。
 
       童清勝的這張作品,是在新竹捐血中心拍的。喜歡又擅長攝影的他,是苗栗攝影學會的會員,時常與會員們交流分享各地攝影比賽的資訊,再協同其他同好一起去拍攝作品。
 
       這張作品,看起來主題簡單明瞭,就是一位護理師正在幫一位捐血人上針。但要拍好這張照片,前置作業並不是那麼的容易。因為有肖像權的問題,首先童清勝必須先詢問並徵得這兩位主角的同意,才能進行拍攝的工作;然後為了要讓畫面清晰,人物的角度動作和諧,捐血中心的這片玻璃門開合的比例也必須在一個適當的距離。因此這張照片,是童清勝請另一位拍照的隊友去控制自動門的按鍵,來回拍攝了十來次,最後選出一張他自己覺得構圖看起來最好的參加比賽。
 
       他自己本身也捐過血,但是次數不多。但他認為捐血是一件助人的善事,不但能幫助別人,也能促進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他也期望自己的這幅作品能讓人感動,引起共鳴,吸引更多熱血的人一起響應捐血的活動,同時也期待台灣血液基金會日後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鼓勵全民踴躍參與。
 
作品圖說:
童清勝透過作品想告訴大家:「你的愛心、我的熱血,捐血救人不能停。」




 
瀏覽人數:1577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