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一起去澎湖,那裡太需要我們了!
  甫得到今年度第30屆醫療奉獻獎的呂若瑟神父,在55年前就從義大利來到台灣服務,他在澎湖、羅東建立醫療機構、照顧身心障礙兒童、改善長照環境、照看著在地的失智貧病老人;他愛台灣這塊土地,他奉獻所有,只為了照顧到那些容易被遺忘的人們。
 
  惠民醫院目前提供澎湖當地90床的照護量,也是澎湖最大量能的長照機構;然而已建院63年的惠民醫院,建築主體老舊,必須立即覓地重建。澎湖目前有3800位失智失能者,但不到6年之後,屆時失智失能長輩將多達4700人,相當於比現在激增了將近25%;為了長遠的照顧計畫,加強醫療和長照功能,希望能擴大照護量能,能重建成可提供99位長者住宿、60位日照、居家照護每年2400人次,以及設有門診、住院、透析、復健的醫療機構,將能倍增醫療照護的涵蓋層面,照顧更多的澎湖民眾。
 
  4月疫情延燒著全球,呂神父感謝台灣人捐助義大利;但呂神父此時更心急的是澎湖人的需求。攜手陳建仁前副總統、鍾安住總主教為惠民醫院募款,重建後的惠民醫院將成為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的澎湖分院,需要5.5億的款項;陳前副總統二話不說的擔任重建計畫代言人,並以其長期投入公衛、醫療行政領域的經驗提供建議。
 
  此次重建計畫,也蒙得馬毓芬及黃昱安老師偕希望合唱團,以《愛無距》開啟了第一篇章;風沙很大的澎湖,很需要您!
 

為了5.5億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基金,前副總統陳建仁、鍾安住總主教、呂若瑟神父合體 請求社會幫忙。
 
無論距離多遠 夢有多廣 願隨愛的腳步勇敢前往
從原鄉眺望 這份牽絆 指引向離島的夜空點亮
誰曾在天空的恆星見證下
許諾一生用愛守護這地方
縱然彼此來自各方
留下的美我們繼續守望
愛無距(愛無距) 從青春到白頭
堅守承諾 恆越時空 翻閱下一段旅程
因為愛無懼(愛無懼) 從荒蕪到結果
攜手承諾 擁抱貧弱 回到最初的感動



《愛無距》影片:https://youtu.be/kIxyBX_059w


瀏覽人數:64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