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里幹事林鴻文 樂在捐血、樂作捐血詩
撰文/吳元琪
攝影/趙育英
 
  因為得知自己為特殊血液Rh陰性血型,所以比一般人更重視捐血,也經常受捐血中心緊急召喚,家人、朋友的支持與鼓勵,因此每三個月定期捐血便成為一種日常,讓他堅定的將捐血助人的行為轉化為更深層的人生理念,陪伴了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且間接地幫助了解自我生命價值,資深捐血人內門區公所林鴻文里幹事這麼說。  
 
  林里幹事提到希望能將捐血助人的觀念及知識,深根於國高中學生族群;這些念頭的萌芽,是因為高中時期捐血中心到學校週會宣導所影響。他在民國67年11月20號完成首次捐血,從此開啟了42年183次的全血捐血、45次的分離術捐血的榮耀里程。
 
  林里幹事接著提起自己從以前就有在集郵票的習慣,片刻映入眼簾的是,一本兼具歷史與善心的資料本,裡頭存放了一張張略帶泛黃的信封袋、捐血卡、感謝狀、績優獎章,一張張依照時間順序分袋整齊排放,承載的歷史軌跡是本令誰看了都會無比感動的細心收藏。其中林里幹事更感性的提到,早期的捐血感謝函上,不但印有感謝字詞,更會記載受血人的用血資料,讓他知道自己所捐的熱血最終所歸何處、幫助了什麼人,是令他最為感動且充滿成就感的時刻。
 
  「自己家庭社會財,犧牲奉獻無人知,捐血救人尚價值,強身助人誰無愛,快樂幸福美滿來,喊找按怎無感覺,忙累感受攏不知,關懷付出試看嘜。」最後這首以台語形式為捐血人所填寫的七言詩,正是里幹事以親身經歷呼籲所有的人,我們常常為了生活壓力所埋頭努力犧牲奉獻,但卻也時常忘記幸福美滿所在何處,那麼不妨先從關懷付出開始,所謂施比受更有福,熱衷於捐血救人,以小小的舉動回饋社會就是一種,當你付出了幸福就會隨之而來。用捐血活動來督促自己維持健康、回饋社會加強個人的自我價值,何樂而不為。
 
林鴻文(右)為現任的內門區公所里幹事,總是關懷付出,更熱衷於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1403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