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李志輝不忘軍人精神 雪中送炭溫暖他人
撰文/吳映儀
照片提供/李志輝
 
  資深捐血人李志輝先生,在左營捐血室時常能看見他的身影,他說:「這裡就像我第二個家」。回想起第一次捐血的場景,李志輝說:「我當時在新竹讀書,某個假日與朋友到台北遊玩,剛好在當時的台北公園(現為228和平紀念公園),看到一輛捐血車停著,基於好奇心就決定去捐出人生第一袋血。」因身高體壯,有著帥氣的外表,年輕服兵役時被挑選入憲兵隊,當時在憲兵隊經常性的被通知前往捐血救援,因此養成退伍後持續捐血的習慣。目前是一間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為人樂觀開朗也慷慨奉獻。
 
  年輕時培養的捐血習慣,李志輝先生覺得能幫助別人也讓自己心情十分愉悅,在捐血路上便一直走下去。直到民國80年,在捐血室護理人員熱情的邀約並且耐心的講解下,加入了分離術捐血的行列,他認為分離術捐血可以提供病患更適當也安全的血液,何樂不為!直到現在已經持續捐血超過30年。
 
  李志輝先生信奉遇到困難之事,總不會輕言放棄,也願意伸出援手幫助需要的人。「雪中送炭,遠比錦上添花更加有意義」,他曾經協助許多捐血活動,「我特別喜歡在花東地區辦捐血活動,因為偏鄉地區的資源遠遠不足市區,交通也不方便,因為這樣他們更需要資源投入,或許在偏鄉地區辦活動不會有知名度、無法提升形象;但那些都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只是在做我認為對的事。」。
 
  李志輝先生除了有愛心,還是一位十分孝順的兒子;在退休後時常帶著年邁的母親遊山玩水,他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現在有著健康強壯的身體都是父母給予的,他希望能一直陪伴母親,就像小時候母親陪著他長大一樣。除此之外,為了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每天早上都會晨跑,培養運動習慣,也戒了菸;他來捐血時總會帶上孫子,即便沒有要捐血也會讓孫子到捐血室走走熟悉環境,目的就是希望孫子能從小耳濡目染,不會對捐血感到害怕,期許能將捐血的信念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也因為固定在左營捐血室捐血,開始對這裡有了極深的感情,並策畫每月在此舉辦捐血活動,讓大家也能一起共襄盛舉,讓愛傳播下去。
 
李志輝先生從年輕時便養成捐血習慣,直到現在已經持續捐血超過30年。
瀏覽人數:786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