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周楹翔全家都捐血 堪稱快樂捐血家族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18歲開始捐血的周楹翔先生,每3個月固定至新竹捐血中心竹北愛心樓捐血, 30多年來捐血次數已達205單位,太太也捐血,大兒子周俊光與一對龍鳳胎兒女周真宇、周禎荃滿17歲那一年,以爸爸為榜樣,跟著他的腳步一起響應捐血,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
 
周楹翔大兒子周俊光,今年七夕情人節在媽媽陪同下一起來響應捐血。
 
  「做ㄧ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自然就會有福報ㄧ」周楹翔說,以前媽媽給他的觀念是捐血傷身體元氣,他慢慢向媽媽說明捐血的好處,秉持著捐血救人的使命,義無反顧從18歲開始捐血,一捐半甲子時間過去,他說不在乎自己捐血次數達到多少,只要能幫助別人會一直捐下去。
 
  家住湖口的周楹翔定期至竹北愛心樓捐血,說是巧合也可能是天意,好幾次遇到交通意外都逢凶化吉。他舉例多年前騎單車和摩托車發生車禍,車子損壞人卻都沒事,有一次印象最深刻,被轎車ㄧ撞人飛到半空中摔下來,他心想肯定腿斷了,結果奇蹟似的僅擦傷。冥冥之中很有福報,生活中的災難都讓他一一安全度過,幾次的交通意外都讓周楹翔全身而退。他開玩笑說,捐血不僅幫助別人,自己更是最大的受益者,不僅身體變得更健康,生活中也很有福氣。
 
  除了捐血,周楹翔也有蒐集新竹捐血中心的捐血寶寶公仔以及30及40週年紀念T恤,捐血已經變成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問他捐血的動力,他說其實很簡單就是救人也對自己好,不在乎捐血次數,只希望每ㄧ次捐出去的健康血液可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採訪前一天正好是他的生日,他說原本生日當天要捐血,但因為工作忙碌未能成行。但這是對自己的期許,每次都定期捐血,生日更不能缺席,因此隔天得空一早就約太太一起到捐血室捐血,我們也為他拍張照當作熱血紀念,祝福他捐血快樂,生日快樂!捐血救人代代相傳,在周爸爸的身上,我們看見這項有意義的傳承。
 
捐血人周楹翔18歲開始捐血,至今達200多次,今年將代表參加晉見總統活動。
瀏覽人數:105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