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超級奶爸葉進沂 抱著孫子去捐血
採訪撰文、攝影/鍾采芳
 
  捐血人葉進沂是今年捐血晉見總統代表之一,他說接到新竹捐血中心電話,得知今年可以前進總統府,榮獲晉見總統的殊榮,很驚訝也很開心!尤其同為捐血人的太太,跟他說一定要去!
 
  「我民國72年開始捐血,那年是二兒子出生,所以印象非常深刻,記得特別清楚。當初會捐血是老婆鼓勵我去,因為那時候體重高達80多公斤,老婆說我這麼胖叫我去試試看捐血助人,從那時候開始捐血,一直到現在,全家都是快樂捐血人。」葉進沂說,「我們全家都在捐血,包括太太及兩個兒子,女兒和媳婦都定期在捐血,原因很簡單就是幫助別人,反正血液會再造,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我們都很樂意。」
 
每年定期捐血的葉進沂,今年將跟著熱血同好一起前進總統府。
 
  除了捐血,葉進沂還有一個特別的身分,大家都稱他超級奶爸,經常看見他捐血帶著小孫子一起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四個孫子都是他一手帶大的,15年來他已經帶了四個內外孫。他說年輕人要打拼事業,有空就幫忙帶孫。印象最深刻的是9年前,那時接到捐血中心的電話,表示長庚醫院有病患開刀需要輸血,與他的血液配對,希望他有空可以撥冗前往捐血,當時正在家裡照顧孫子的他,馬上開車帶著兩位孫子到竹北愛心樓捐血,當時同仁覺得有趣,幫爺孫倆拍照留念,並且刊登至100年的熱血雜誌,讓他很開心。
 
100年接獲新竹捐血中心電話,葉進沂帶著孫子一起到捐血挽袖助人。


全血捐血達208次的葉進沂,經常跟小孫女說捐血助人的好處。
 
  民國100年,接到捐血中心通知有病患需用血的電話,二話不說立刻前往捐血,善行義舉令人感動,那年接受採訪並刊登熱血雜誌,對他來說那是一個熱血的象徵;事隔9年接受採訪,葉進沂依然帶著第四個小孫女一起到捐血室,並且帶著當時的熱血雜誌與我們分享,述說當年的情況,有種時空背景不同,但熱情依舊感動。
 
  「期許自己能夠保持身體健康,繼續捐下去可以幫助更多人!」為了健康捐血,每天早上都會去新豐爬山,飲食盡量清淡,目前捐血達212單位的葉進沂參加過很多次捐血績優表揚大會,他說晉見總統的活動是第一次,自己連總統府在哪裡都不知道,這次可以跟捐血同好一起去很棒,將會是他捐血旅途中難忘的回憶。
瀏覽人數:963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