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金國雄從自身出發、影響旁人、影響社會 成為善良的大循環
採訪撰文/程雪兒
照片提供/金國雄
 
  金國雄回憶起人生首次捐血的初衷,他說小時候看到哥哥姐姐們捐血,覺得捐血是一件很光榮、備受肯定的好事,彷彿正式宣告已經長大,有能力可以回饋社會;於是便下定決心在年滿18歲生日當天用「捐血」實際行動做為自己的成年禮,留下一個相當深刻的18歲成年紀念,往後捐血更成了他年年慶祝生日的紀念方式。
 
  金國雄自18歲第一次捐血後,收到檢驗報告合格及捐出的血已被使用的通知,讓他內心感動滿盈。他說,手心向下的給予付出,不僅帶來成就感,也給了他往後持續捐血更大的動力。捐血一袋不僅救人一命,還是一種定期的自我健康檢查方式,每次捐完血只要收到檢驗合格報告,金國雄都非常開心,讓他持續維持不菸不酒、平均月跑100公里的健康好習慣;並且,捐血行善的宗旨也與他的佛教信仰相當符合,佛家有三種布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他說,捐血就是一種布施,將自己擁有捐出使人受益,是為財布施;將真理、正知正見介紹給他人是法布施;凡以大悲心幫助他人眾生,使其消除憂慮、苦難等都是無畏布施,因此,捐血就同時集佛家所說的三種布施一次完成,真是非常有意義的善舉。世人求財富,求聰明智慧,求身體健康,捐血是內財布施,是利人利己的行為,更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榜樣。
 
  金國雄甚至將這般助人又利己的捐血觀念廣泛擴及四周,先從自身做起,再影響他人,漸漸的形成一個好磁場,這份愛心再繼續流轉於社會便再形成更無盡的良善循環。退休以前擔任信義房屋店長的金國雄就曾發起與社區結合舉辦的捐血活動,還在社區四處派報宣導召集民眾一同響應捐血,集合團體的力量讓捐血變得更有趣也更有意義。活動當天捐血量還超越了原本預計的90袋目標。他時常將自己捐血的照片放在臉書分享,周遭許多同仁也因此受影響,紛紛跟進成為捐血的愛心志士。金國雄果真從個人、到職場、再到社區,以捐血做為出發點,形成一個充滿愛心的大磁場!
 
  今年稍早金國雄接到電話通知受邀至總統府接受總統表揚,一開始他還以為遇到了詐騙集團,後來覺得很開心。他認為「一件簡單的事只要持續做就是不簡單,不簡單的事再持續去做,反而變得很簡單!」他說,血液是紅色的,不分藍綠,捐血也是!盼今年受邀至總統府表揚,可以讓更多熱血青年捲起袖子去捐血,讓已經捐血多年的中年人有努力的目標,只要身體健康,人人都可以捐血救人,對社會有所回饋,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金國雄常於臉書分享捐血動態,影響身邊更多人投入捐血行列。 
瀏覽人數:107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2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