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大億麗緻7年募血不間斷 號召五千善心熱血
撰文、攝影/鄭郁潔
 
  台南首家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大億麗緻酒店,十九年來舉辦多場國宴、接待多位國際級貴賓,在府城觀光發展扮演著重要推手。酒店的開幕,加速了城市向海外交流的機會,讓當時台南人更容易品嘗豐富的異國美食,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味、引領時尚潮流,令人趨之若鶩,是許多台南人共譜美好回憶的地方。
 
  然而,長期民眾的支持與愛戴下,大億集團董事長吳俊億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原則,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大億麗緻酒店每年與「財團法人吳金茂紀念文教基金會」主辦多場不同的公益活動來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如公益募款、公益餐會、飯店教育推廣等,尤其以捐血公益活動最常舉辦,7年來熱血公益不間斷,每年至少舉辦3至4次,截至今年6月共舉辦了17次,每場迎來滿滿熱血民眾及房客參與。
 
  大億麗緻酒店於民國91年至93年就曾舉辦了四次的員工捐血活動,103年開始擴大對外舉辦,這也是台南首家舉辦捐血的飯店,當時大億麗緻認為「挽袖捐血」是一件「舉手之勞」的善舉,ㄧ般民眾都能輕而參與,加上飯店自己做公益不如全民響應更加有意義,因此開啟了與「台南捐血中心」的初次「善緣」。此外,飯店做公益也是以五星級服務標準來規劃,當日9點開放400名捐血人數,讓醫護人員於下午四點前順利完成捐血,也為了讓每一個捐血名額都能充分被利用,公益成效最大化,無法順利完成捐血的名額,也轉讓給現場想捐血的民眾,7年下來共號召5581人成功捐血,總計7695袋1,923,750C.C.血液;也多次榮獲捐血績優企業,授贈衛福部獎狀表揚,成效卓越,於社會上傳為佳話。
 
  大億麗緻捐血活動除了感謝民眾的共襄盛舉,也感謝吳金茂紀念文教基金會的大力相挺及飯店員工的熱情幫忙,飯店員工以五星服務的精神協助活動圓滿,除了要因應大太陽或下雨天的天氣變化來精心規劃順暢的排隊動線及休息區,還贈送飯店美食及池上米來感謝民眾的ㄧ血之力,員工們一心齊力協助每場捐血,臉上滿滿笑容感謝每位來領取贈品的民眾,捐血活動也讓員工體驗到行善快樂。
 
  除了號召捐血人,多場捐血更集結了「明輝基金會」、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及「第六分局」,今年6月場由第六分局長陳建民帶領波麗士大人們一起響應捐血行動;另曾結合其它公益單位,如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曾現場義賣手工餅乾及視障健康按摩服務,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給與弱勢朋友發揮所長,為民眾服務的機會。
 
  今年雖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期間血液需求未減,大億麗緻秉持捐血助人,如期舉辦捐血活動來因應醫院傷病患之血力。然而做公益不忘加強防疫,改以實名制網路報名及事先領號來避免民眾排隊捐血,開放報名後不到兩日就額滿,活動日安排每小時固定人數捐血,地上也標示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大大減緩排隊情況,民眾也十分讚揚飯店應變能力、超前佈署,並且也募集到543袋血量。
 
  大億麗緻6月底熄燈,最後一場的捐血活動令民眾不捨,紛紛於臉書專頁感謝飯店這幾年的善念義舉,其中有不少民眾連續參加多次大億捐血,也有人在此首次嘗試捐血,感受到助人的快樂,飯店期盼民眾日後仍可保持固定捐血好習慣,讓救人善舉持續助益社會。 
 
總經理嚴心誼108年與民眾一同捐血做公益。
 
大億麗緻酒店連續7年舉辦熱心捐血。


大億麗緻酒店捐血公益不忘防疫。
瀏覽人數:146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