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防疫不忘捐血 同為台灣醫療加油!
  從一月底疫情爆發以來,捐血中心也跟進國家防疫政策的腳步,進行了捐血人的緩捐措施。隨著管制的國家地區越來越多,捐血中心也隨時調整緩捐條件,直到目前,只要入境即暫緩捐血28天。對於血源雖有影響,但是站在血液安全的把關立場,病人的輸血安全是第一考量,不容妥協。
 
  為了用血的安全,我們也要能讓捐血人安心,所以在各個捐血點,我們亦不斷改善防疫措施;目前除了基本的量測體溫與詳細的面談外,在捐血點都加設了消毒毯、捐血人捐完血,採血椅均做消毒,上下捐血車或進出捐血點都使用乾洗手消毒手部,3C設備旁也均提供消毒液;工作人員也規定在接觸捐血人前必須消毒手部、全程配戴口罩和身著防護衣;也請捐血人配合進入捐血作業場所要全程佩戴口罩,等待區域也必須拉開距離,在這個非常時期,有許多的不方便,但請捐血人配合及見諒;我們也鼓勵捐血人使用預約捐血的機制,避免等待時間過長。

  
  
 
  在這場疫情中,我們看到了國家防疫的超前佈署,成效在國際間被高度肯定;然而,在醫療用血不能因為疫情而停擺的現實下,我們特別要感謝在這段期間,沒有取消辦理捐血活動,反而更用力協助我們募血的各個單位和依然定期前來的捐血人,以及仍然維持著定期捐血的捐血人們;維持醫療用血無虞是日日不可停歇的事,有了你們,我們才能讓需要用血的病人能不必憂慮,放心接受治療。
 
  在防疫措施逐漸鬆綁的今天,我們也呼應國家提倡的防疫新生活;疫情停止蔓延,血液庫存穩定,是我們最大的期待。
瀏覽人數:110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6/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