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瞞妻挽袖40年 捐進總統府-巫貴清
採訪撰文、攝影/程雪兒
 
  大學一年級時,路經228公園看見捐血車,臨時起意一個人上了車捐血,雖然當時心情懷有一絲怕痛的忐忑,但鼓起勇氣之下讓他完成了人生首捐!此後抱著「反正血那麼多,沒用到不如捐給需要的人」的心態,就這麼持續了40年的捐血習慣,並決定一路捐到底,捐到65歲。
 
  巫先生的職業為勞工工作,較耗費體力,因此休假之休息時間就去做分離術捐血,但因著捐血習慣也讓自己身體能促進新陳代謝之循環;選擇分離術捐血小板是認為對手術病患的幫助最為重要,只要是好事,就去做,並持續做。看到有人因他們捐出的血液而活下去的消息,就會為延續一個新的生命而感到開心!長期定期至捐血室報到,整個捐血室對巫先生來說都是熟面孔,大家彼此間會互相關心身體狀況、聊工作、聊飲食保健,大家就像鄰居朋友一樣,還因此交流並增進許多原本不知道的飲食保健常識。
 
  但長期熱血助人的巫先生卻有一個小秘密,因怕妻子擔心及誤解捐血影響身體健康,因此每次出門都瞞著太太,以散步為名,實為捐血;還特別請捐血中心不要寄捐血通知到家裡,直到今年收到受邀至總統府表揚的通知後,巫先生才告訴了家人,讓家人非常驚訝!巫先生說這是給家人的surprise,是很難得的經驗啊!但其實家中除了巫先生之外,他的兒子也是熱血青年;記得兒子第一次完成首捐回家跟他炫耀時,巫先生也替兒子感到光榮,非常開心地帶兒子去吃大餐慶祝一番。
 
  其實捐血對身體無害,還能時時維持並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巫貴清先生表示自己還有餘力能為他人付出就已值得慶幸,很滿足了!過去曾在中南美洲待過一段時間的他說,國外的捐血風氣和捐血人口比例真的不比台灣,台灣真的是一個很有愛心、很樂於為他人付出的熱情島國,是非常難得的。
 
巫貴清先生已持續捐血長達40年,立志一路捐到65歲!
 
瀏覽人數:103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