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以服務為旨 總統府表揚榮耀最終站-官翰清
採訪撰文、攝影/程雪兒
 
  由於一家四代都信奉基督教,祖父母更是教會長老,奉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助人理念與教義,又因祖父從醫,因此官先生以前常常進出醫院,看了非常多傷患及病患進行緊急輸血的例子,看了許多生生死死,包括了自己的太太也因於除夕夜陷入昏迷緊急開刀輸血,好在國內醫院隨時備有足夠的血液,使太太在人生的道路上得以多爭取了一年以上的時間;官先生也體悟在生命面前的眾生,無論貧富貴賤,都得走過生老病死這一遭,更感血液的重要與捐血的使命。
 
  非常熱衷於紀錄及收藏的官翰清先生保留了他30多年來每一次的捐血紀錄、衛教宣導、每一期的熱血雜誌,甚至是早期血液已被使用的通知,他通通將之集結成他書房共30多冊的書冊,並說這是他這一生中最值得、最驕傲的一件事!每個人一年中最高可捐24次分離術血小板,官先生去年度就捐了23次,一共捐出11,500C.C.的血液!由於長期捐血,因此也讓他長期保持健康的飲食,幾乎不菸不酒的生活型態,救人也利己。
 
  官翰清先生多年前就立下目標,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受邀總統府表揚,對於今年將受邀至總統府表揚,官先生發自內心感到相當榮耀、相當開心!甚至還牢記下他接獲通知當天的日期,官先生表示當下他當然是一口答應,因為人生中最榮耀的最終站就是受邀進總統府;他還打算將這次難得經驗記錄下來,於主日分享給教友們!看著他臉上浮現的燦笑,這份榮耀對他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以服務為人生宗旨的官先生常常於各地活動擔任救國團志工服務人群,每次至捐血室等待捐血時,還非常喜歡和其他捐血人互相分享捐血經驗,以及日常保健之道,他認為這不僅是人與人之間溫暖的互動,更彼此增進了不少知識!而這樣特別的互動溫度只在捐血室才有呢!他相信做好事一定會有好報,捐血不為求回報或感謝,只想盡一己之力能在有生之年盡量為人群付出,為人父母身教大於言教,應以身作則將好的理念一代傳一代,讓好事循環!
 
官翰清先生為救國團志工,捐血是他這輩子認為最驕傲的成就,並於家中保留30多年來每一次的捐血紀錄。
 
瀏覽人數:123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