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救人也救火 無私付出換全新的自己-許惠仁
採訪撰文、攝影/程雪兒
 
  當兵期間為了榮譽假第一次挽袖捐血的許惠仁先生,自己也沒想過就這樣踏上了逾40年的捐血人生;會讓捐血成為自己的人生習慣,除了因為覺得捐完精神反而更好更舒暢外,更認為是對社會最直接的幫助。因此週六固定上午練球、下午捐血及學樂器,人生非常充實,生活單純就感到好滿足!
 
  謙虛的許惠仁先生除了假日是一名捐血勇士外,平日的他更是一位滿腔熱血的打火英雄!已擔任30年消防隊義勇人員的許先生說,就算是休息在家時聽到消防車穿梭於街頭的聲音,也會馬上自主詢問並全副武裝趕至現場支援,也曾於火災現場協助抬過大體,見過不少緊急意外下的生命流逝,因此認為能盡自己的一點棉薄之力幫助別人、救助生命總是件很有意義的事!但擔任義消的工作讓他常吃外食,也曾遇血壓偏高被拒捐,但為了能持續捐血救助更多人,許先生還自主跑去看醫生,特別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與休息,甚至有次只是在廣播聽到醫院需要緊急用血的消息,他就馬上跑去醫院將自己的捐血卡交給醫護人員希望幫助需要用血的傷患盡快領到血,這一切自願的付出許先生一直以來都是不求回報地做!他也記得很久以前曾收過受血人親筆寫的感謝信件,上頭寫道:「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雖然只是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卻讓他非常高興也非常感動,覺得這一切實在太值得太有意義了! 
 
  身為捐血人,也身為義消,許惠仁先生對生命救助的感觸最深,因此也更加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平時假日還以慢速壘球來維持運動的好習慣,也常鼓勵身邊的朋友捐血,更曾特地帶兒子一起去挽袖捐血。本次接獲受邀至總統府表揚通知時,女兒聽到後不僅替他開心,甚至還興奮地想跟著一起去!捐血對許惠仁先生自身來說是可促進新陳代謝的好事,是用錢也買不到的,每次挽袖後都感到成為新的自己,也更促使他不斷地想繼續捐下去!
 
許惠仁先生平日是一名專職司機,假日變身救火義消熱心助人。
 
瀏覽人數:1093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