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分享自己的健康-黃久玲
採訪撰文/謝璿
照片提供/黃久玲
 
  每一件美好的小事,往往緣起於一個微小卻重要的開始。捐血這件助人的小事,需要許多熱情及毅力去維持,黃久玲從年輕時就決定投入捐血志業,近20年來只要身體狀況許可,就不遺餘力的去完成,也許一個人能做得不多,但許許多多人抱持著同樣信念努力,才能創造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的佳績。
 
黃久玲是長期捐血人,抱持著將健康分享給他人的信念持續努力。
 
  黃久玲在民國69年新竹捐血站成立時,同年她就開始了捐血之旅,當初的她高中才剛畢業沒幾年,對捐血的認識也僅僅是偶爾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公益助人」,那時的她起心動念想去嘗試一下,特地從新豐家中搭乘公車出發,到公車總站後,在大太陽下走了好長的路才到捐血站,這趟又累又辛苦的回憶,也成為她印象最深刻的記憶之一。
 
  從開始捐血至今2、30年,黃久玲每次都是獨自前往,她說這種需要花費時間精神的事,一定要是自己心甘情願去做,才能夠長久,所以也不會特別鼓吹親友加入。自己從21歲左右開始捐血,期間也有因為懷孕、生產、哺乳或是上夜班而暫停捐血,但只要狀況穩定了,不知不覺又會想起要去捐血。她也曾經有過一次捐分離術血小板的經驗,然而因為花費時間較久,對她而言較不適合,最後還是回歸全血行列,這樣隨緣付出不強求的風格,反而更能長久做下去。
 
  為了要保持身體的健康及享受人生,黃久玲稍微提早了退休時間,好好的開始照顧自己,像是為了補充隨著年紀流失的營養需求,會定期食用維他命或補眼、補骨質的營養品;平常也會保持固定的游泳習慣,更加入登山社,與許多銀髮好友一起,每隔週就到處挑戰台灣山脈,黃大姐認真的說,長輩的健康就是家庭的福氣,唯有照顧好自己,是給子女最好的禮物。
 
黃久玲認為照顧好自己,是給晚輩最好的禮物,熱衷於爬山運動。
 
  現在黃久玲已經累積捐出全血126次,也許與許多分離術的驚人次數相比並不特別出色,但每一袋血都是她認真的付出,她說捐血不但能助人,更能促進自己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醒自己要好好休息,而自己最驕傲的,就是每次捐血後都不曾有過不適或頭暈,曾經有過疑慮的家人,在發現捐血也不會造成危害後,變得很支持做好事,自己也很希望能夠續維持身體健康,繼續捐血給需要的人們使用,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黃久玲希望能夠續維持身體健康,繼續捐血給需要的人們使用,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瀏覽人數:1015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