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如生活,腳踏實地穩穩前行-鄭振奇
採訪撰文/杜文靖
 
  皮膚略為黝黑,開口即是流利又道地的南部腔台語,不時靦腆的微笑,讓人沒有距離感,感覺像是隔壁的老鄰居,他是鄭振奇先生。
 
  開堆高機的鄭先生,平常是利用假日的時候去捐血,捐500C.C.的全血,每次間隔3個月,他總是會記得要到捷運鳳山捐血室報到,這是從當兵以來就養成的習慣。
 
  「當兵的時候,正好有營區中心傳來消息有人需要B型的血,長官問有沒有B型的要出來捐血,都沒有人舉手,我就舉手了!」這是鄭先生第一次捐血,在這樣的機緣之下,就再也沒有停止過捐血;早期都在澄清湖號捐血,中間也曾捐過分離術血小板、分離術血小板兼收血漿,但因為分離術都要預約,楠梓的高雄捐血中心捐血室在假日又幾乎都是客滿的,非常不容易預約,再加上現在都沒有單倍的分離機了,又不符合做雙倍分離術的資格,就只好再繼續捐全血。鄭先生雖然有點感慨,但是仍然信心滿滿的說:「都是在幫助人,捐血小板也好,捐全血也好,只要我可以捐,我就會一直捐下去,捐到我不能捐為止。」
 
  50年次,已經做阿公的鄭先生,提到家庭滿是笑容,很自豪的說孩子們都在高雄,隨時都能照應得到,孫子一個八歲,一個兩歲,兩個孩子除了一個因為身體的狀況不適合捐血外,他也會提醒孩子和身邊的親朋好友要記得去捐血,相信在耳濡目染之下,捐血也能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能捐到進總統府,鄭先生在接到捐血中心通知的電話時也感到很驚訝,家人都感到高興,畢竟這是一個人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現在距離屆齡還有幾年的時間,我會好好把握時間,一直捐血幫助別人!」鄭振奇先生在平實且單純的日常中,努力的工作、經營家庭外,就是把捐血當做是時間表裡一件必須要做的事;定期捐血,一如他腳踏實地的人生!

鄭振奇先生與陳副總統合影。
瀏覽人數:947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