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績優捐血人代表齊聚總統府 見證台灣捐血者的高向心力
  為了表揚捐血人無私奉獻的義行,台灣血液基金會每年會安排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今(108)年於10月24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
 
  107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包括─洪東昌先生、孫訪良先生、巫貴清先生、胡天潤先生、官翰清先生、曹榮民先生、許惠仁先生、林瑞同先生、方偉德先生、羅百良先生、黃思軻先生、盧婉如女士、陳碧芳女士、簡進來先生、溫獻瑞先生、黃久玲女士、粘晉誠先生、林靖淳先生、丁金柱先生、簡棋棟先生、周喆先生、柯錦義先生、紀如玉女士、徐勝龍先生、陳明宏先生、陳志明先生、宋念嫻先生、鄭清欽先生、陳郁樺女士、莊萬春先生、郭添漢先生、李慶賢先生、鄭麗月女士、牟志強先生、鄭光明先生、高俊傑先生、鄭振奇先生共37位。
 
  在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帶領下進到總統府,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先生陪同,由副總統陳建仁先生接見績優捐血人代表,對於捐血人無私的奉獻表達感謝與肯定。

績優捐血人代表洪東昌先生擔任受贈代表,由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過總統府致贈的紀念品。
 
  侯勝茂董事長在引言中表示,台灣國民捐血率世界第一,而這些代表又是世界第一中的績優生,可以說是模範生中的模範生。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於總統府晉見活動中致辭。
 
  近年來台灣的人口急速老化,出生率持續低落,捐血主力的年齡層日漸提高,現階段落在40歲以上,而17到20歲的年輕族群捐血率還在逐年下降,陳副總統期待績優捐血人們能將這分愛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不只是自己的子女,也有機會把這些感人故事傳給每一個年輕人,讓他們知道捐血及幫助別人所帶給內心的喜悅,相信可以讓下一代及整個社會大眾都願意一起來捐血,創造一個充滿溫馨及感恩的台灣。
 
  台灣的捐血運動從民國63年推動至今已有45年的歷史,在政府的支持、民間團體的熱情響應與國人同胞實際行動下,使國民捐血率達到世界第一,這些都要歸功於捐血人的熱心參與和企業團體的大力支持,讓世界從愛的角度看見台灣這個良善的力量。

績優捐血人代表陳明宏代表捐血人致辭。
 
  這期的特別企劃,我們採訪到了27位績優捐血人代表,希望透過他們的分享,我們能看到更多捐血人的生命故事,也能將他們的光榮和喜悅傳遞出去;捐血,是快樂的,你也能和他們一樣,成為一個快樂的捐血人!
瀏覽人數:89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