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長李育銜 一己之念成就萬眾之愛
採訪撰文/杜文靖、黃怡君
 
       當一個人的善念化為行動,擴散的效力會有多遠、多大?信義房屋守護捐血的緣起和過程,是一場動人的蝴蝶效應。
 
       疫情期間,台北松江南京捷運站5號出口前不遠處,捐血車孤零零地乏人問津的景象,被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李育銜店長和陳雅萍祕書注意到了,耐不住焦急的心情,主動舉辦活動號召人群捐血,不僅從此成為該店固定公益活動,更擴大為企業傳承的社會責任。
 
       「雅萍學姐中午外出用餐回來後,憂心忡忡地跟我說沒人捐血怎麼辦?互相討論後覺得我們有熟識的客戶、鄰里關係,不如自己來辦捐血活動!」李育銜說。他熱衷公益事務,擁有豐富的志工經驗,兩人想為捐血盡份心力的念頭一拍即合,李育銜心中盤算如何發揮最大效益,如果只發動南京店和周邊的里民資源,成果勢必有限,不如從一間店延展到一個區,區內就有15家分店,捐血的人數就能多上數倍。
 
秘書陳雅萍每到捐血活動總是慨捐熱血,圖為110年11月12日捐血活動。
 
努力揮舞翅膀  產生善的振動
 
       善念化為具體善行的過程跟著出現適當機會,信義房屋有三大社團,由傑出店長組成的集賢會、信義君子共榮會及超級業務參與的菁英會;李育銜去年剛好擔任集賢會會長,透過集賢會率先發起,串連北中南的信義房屋分店,由集賢會代表赴各區宣導及主辦,逐步串連起其他兩大社團加入,發起源頭松江南京店每季辦一次捐血活動,其他店一年舉辦一次到兩次,建立起信義房屋主辦的模式。
 
將捐血活動有組織性和系統性辦理,動員同仁們一起投入,讓捐血活動的效益變得更大。
 
       不僅突破眼前疫情造成的捐血困境,潛藏在李育銜心中更長遠的夢想也獲得實現,大家努力的成果獲得總公司肯定與認同,從以往和其他民間社團共同舉辦,轉為由企業組織性、系統性地主辦,捐血成果大幅度上升,過去不定期地零星參與年平均捐血袋數約200袋左右,到111年時暴增9倍、累計超過1800袋,獲頒「年度捐血績優企業」。
 
       信義房屋疫情期間守護捐血、延續救人一命的責任感,從松江南京店此端開始奮力揮舞翅膀,撼動彼端新莊店產生雪中送炭的效應,毫不畏懼疫情,慷慨對新莊號捐血車上的護理人員伸出援手。
 
       疫情嚴峻時期,固定停放在新莊綜合體育場的新莊號捐血車,隨車的醫護人員遇到沒有洗手間可用的難題,台北捐血中心遍尋管道仍無法說服體育場融通出借洗手間,鄰近商家或店家也遵循公司規定一律不對外開放,而距離最近的捷運站要走上10分鐘路程,李育銜店長得知後主動聯繫新莊店溝通協調出借問題。
 
       李育銜指出,雖然當下不免陷入兩難,當時疫情高峰期,公司確實內規不得出借,但考慮捐血不能停的急迫性,必須有所權衡,而且捐血車的醫護人員的安全防護都是最高規格,經與公司主管討論後認為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針對醫護人員外借使用是可行的,感謝新莊友店店長一口答應,排除隨車醫護人員的困難,協助募血作業順利運轉。
 
       從李育銜的身上看見個人的力量不容小覷,捐血這件事正需要無數的一己之力共同推波助瀾,募血行列樂見信義房屋的加入,尤其願意將捐血視為社會責任,不畏困難熱情投入,逐漸內化為工作DNA,必能撼動社會創造更多永續的善循環。
 
不畏困難凡事熱情投入,李育銜不論是工作或是公益,都希望能夠創造更多的善循環。
 
 
瀏覽人數:651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