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孫叔叔的捐血畢業典禮和65歲慶生會
撰文/杜文靖
攝影/林容琪


       民國84年的10月24日,孫叔叔滿65歲,做為捐血屆齡的紀念,在這天,來到南海捐血室,捐出最後一次血,也當做是捐血行動的畢業典禮。

       我們也特地在這個雙重紀念意義的日子裡,熱熱鬧鬧的為孫叔叔辦了慶生會,捐血終身志工好夥伴阿麗姐-陳淑麗小姐也來到現場,見證了這榮耀的一刻。


孫叔叔開心的挽袖捐血,完成身 為捐血人的最高榮耀,終身也以 捐血人為榮,並繼續以志工的身 分,推動捐血、呼籲捐血這件能 輕鬆幫助他人的事。



65歲屆齡的生日蛋糕,不代表捐血的終點,是另一個階段的起點。


孫叔叔的捐血畢業典禮暨慶生會,阿麗姐也來相伴!

       「雖然滿65歲了,也考量到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不能再捐血;但是,呼籲挽袖捐血這件事,是一輩子都不會放棄的!」孫叔叔在民國78年時召開了「只見公益,不見孫越」記者會,宣佈退出演藝界,成為終身義工,全心投入社會公益;每次的公開出現都是身負著不同的使命,戒菸、聯合勸募、飢餓三十、探視受刑人、救貧童,甚至達赴東南亞和其他國家,去幫助缺乏物資的孩子們。

       孫叔叔在75時確定罹患了慢性阻塞性肺炎(COPD),隔了2年,又確定罹患肺腺癌,孫叔叔仍懷著感恩之心,慶幸自己在37年菸齡之後斷然戒菸,也更以自己為例,呼籲抽煙的人快點戒菸,一談到戒菸就能直接聯想到孫叔叔。

       孫叔叔的公益人生,不會因為任何的困難或限制而停止,在孫叔叔的身上,真真切切的看到了生命的光和美好。時間一直繼續的往前走,孫叔叔的公益人生,我們的這位老朋友,也會一直溫暖著大家、陪伴著大家。
瀏覽人數:9531
最新異動時間:2018/04/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