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因為攝影,盧佳汝完成自我實現
採訪撰文/黃怡君
照片/盧佳汝
 
       五十歲女性的無子人生,去掉為孩子牽掛忙碌的成分,應該做些什麼好呢?沒有孩子的後半人生如何安排?以四張作品分獲優選、佳作及入選的盧佳汝,投入攝影學習讓生活變得充實有趣,開啟更大視野,根本不怕日子無聊!
 
       盧佳汝很晚才開始摸索攝影,在社區大學上了三、四年的攝影課後,決定加入苗栗市攝影學會再學習。居住新竹芎林鄉的她,開車往返需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但有濃厚興趣和目標支撐著,一點都不覺得累。前年(108)10月在老師鼓勵下首度參加比賽,生活中又多了比賽要忙,「前後大概花了兩個月準備,到不同的捐血地點或捐血站去觀察捐血情景,跑了很多場,發現捐血人真的很熱情!」
 
       籌備參賽期間適逢LINE捐血專車上路,盧佳汝認為是個不錯的題材,上網確認LINE專車巡迴到新竹和苗栗的場次,追著拍照,於是誕生「大家一起愛捐血」作品,經過這次與捐血的近距離接觸,被捐血人的熱情所感動拍下許多照片;雖獲獎了,但她並不因此而滿足,期望再拍出更激勵鼓舞人的畫面。
 
       盧佳汝將其熱情投注於攝影,並訂下三個目標:一、參加學會月賽取得年度積分;二、拿到台灣攝影學會授與的碩學會士或博學會士榮銜;三、對外參加各項比賽。這份目標計畫讓她有得忙了,她為自己找到興趣並從中自我實現成就感,不論有子或無子,都要讓後半人生精采!

盧汝佳獲得優選的作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主題簡捷有力,一語道破。

獲得佳作的作品「熱血媽媽」,以身作則,讓孩子耳濡目染,成為好榜樣。

獲得入選的作品「大家一起愛血」,背著捐血人專屬的環保袋,走向LINE的主題捐血車,提醒著「你的熱血,他的希望,大家一起愛捐血!」

另一幅同樣得到入選的作品「生命太空艙」,運用鏡頭效果,營造太空艙的感覺,希望大家挽起袖子,捐出熱情的生命力。
 
瀏覽人數:2480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