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陳銓興眼中的人間菩薩
採訪撰文/黃怡君
照片/陳銓興
 
       陳銓興一如往常地揹著相機走訪廟宇,這天來到普濟寺,適逢觀世音菩隡成道日,寺方特別舉辦捐血活動,捐血車就停在廟前空地,邀集信眾踴躍捐血,並為宏揚人道慈悲精神,捐贈血袋予捐血中心,透過他的鏡頭詮釋,完全明白捐血的舉動正是「佛心來的」,出於良善與慈悲。
 
       投稿的照片則是舉著相機經過一個下午的等待所拍到最完美的一刻,「為了這個畫面總共拍了好幾個小時,等到沒有人進進出出,趕緊按下快門,回去一看拍了36張,此為畫面最乾淨的一張,並且幸運拍到捐贈血袋的瞬間。」大門前兩邊的門神彷彿也在守護這項暖心善舉。
 
       陳銓興本身也參與捐血,而且是醫學系畢業,曾在花蓮805醫院實習,深知捐血的重要性;雖然後來棄醫從商,民國七十幾年離開台灣到國外工作生活,八十年回到台灣,感受到社會認同捐血的公益氛圍,捐血的環境也顯著提升,一年到頭都有人持續在捐血,台灣真的進步很多。
 
       擁有虔誠信仰的陳銓興,近幾年勤於到廟裡參拜禮佛,足跡遍及台北大龍峒的保生大帝、台南麻豆梁王宮等,他認為「若用心善待,每個人都是貴人!」願意捐出自己的血液給需要的人,認真做到付出和分享,人間菩薩,處處有情!


陳銓興先生與獲得入選的作品「佛心來的」於頒獎典禮中合影。

陳銓興得入選的作品「佛心來的」,是日於台北普濟寺,適逢觀世音菩薩成道日,為宏揚人道慈悲精神,捐贈血袋回饋社會公益,並辦理捐血活動,鼓勵民眾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瀏覽人數:1693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