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愛與希望使命必達 楊茂楠看見運送血液也是一種美
採訪撰文/周永悅
照片提供/楊茂楠
 
       在血液捐贈的過程中,從捐血者上針,護理師的協助,到血液的保存與運送,最後順利讓醫院裡需要用血的病患使用,是需要許多人環環相扣的努力,才能完成的。
 
       楊茂楠獲得佳作的這幅作品,主角就是血液運送車的運送人員。當他在臉書上看到這個攝影比賽的消息後,家住彰化的他,非常勤奮的開車跑了好幾個地方,包括南投紫南宮、彰化獅子會、員林火車站等,去尋找拍攝的題材。
 
       本身就喜歡攝影,同時也參加攝影社團的他,在這次的比賽其實一共繳交了五件作品,每幅照片的主題都不盡相同。在拍攝這張照片前,他先查詢了比賽相關資料,跑過了很多地方,也去了好幾處有捐血車的場地想拍攝捐血者剛捐完下車的畫面,但很可惜時間非常緊迫有限,無法取得他認為理想的構圖。剛好此時在彰化火車站前的捐血車旁,看到了這輛血液運送車;他忽然發現,畫面中的主角,何嘗不是一位無名英雄;有他的付出,捐血者的愛心才能順利安全的被運送到下一個地方,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醫療上的援助。這種使命必達的責任感,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楊茂楠本身也是一位捐血者。他年輕時因為醫療上的一些誤會,讓他以為自己患有地中海貧血,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夠捐血。直到3年前,因一位朋友所屬的獅子會舉辦捐血活動,邀請他去,他抱著嘗試的心情去參加,也做了檢測,發現是他並沒有這項疾病。因此他正式的成為一位快樂的捐血人,因為捐血的好處多多,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也能幫助別人;他期望自己能夠更積極認真的固定捐血,助人為樂。
 
作品圖說:
       盒子裡裝著的是滿滿的愛與希望,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捐血人、宣導的工作人員、護理人員、捐血車的司機大哥、志工、後端的成分分離、檢驗、供應人員……最後運送血液的大哥,將愛與希望平安送達血庫,完成使命!
 
 
瀏覽人數:1732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