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320尚愛您 捐血是最棒的生日禮物
圖、文/陳詩樺
 
源起 緣起
嘿!親愛的你現在好嗎?你有想過嗎,30歲的意義是什麼?是人生分水嶺?是三十而立還是三十而已?你的30歲生日你會怎麼過呢?
 
過去幾年的三月我都會出國在旅行中過生日,但因為國際疫情的影響沒能出國,於是把出國基金拿來辦捐血活動,為什麼是捐血活動?因為我從17歲開始捐血,每年4次不曾間斷,如果我說這個想法在我心中很多年了,你們可能不會相信,但我真的做了。
 
理悟 禮物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是這個活動主題發想,禮物的首選當然就是家鄉豐原區農會的葫蘆墩米,半絲半縷則找了摺疊環保袋及飲料提袋做為代表物;有了飲料提袋就想著是不是該有飲料兌換,於是找了位在豐原捐血室隔壁的上宇林北陽店想談合作,沒想到對方直接答應贊助協辦;捐血後要多喝水,找了活力水之靈的業務朋友,獲得了友情贊助,就這樣敲定了所有的捐血禮物。
 
我知道捐血人從來都不是為了禮物,我送的也不是禮物,是滿滿的愛。
 
時限 實現
隨著活動時間的到來,我開始有些緊張,擔心流程不順暢,擔心捐血人沒有預期的多,到了活動當天早上作業時間還沒到就開始有人抽號碼牌,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小小的捐血室裡外都坐滿了人,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進進出出向不認識的捐血人致意,招呼認識的朋友們,也為大家的熱血拍照紀念,看到那麼多人來我內心真的很感動。
 
過程中我的志工伙伴們也輪流排隊捐血,大家也都順利成功,真的很開心。在發放禮物的時候也遇到很多有趣的人,有人說沒在煮飯把米退回來,有人把兌換的飲料給了志工,有穿著制服的高中生說是考完試來捐血,有更多的捐血人跟我說了生日快樂,有人要我明年再辦他明年還要來,還有許多雖然沒能捐血但專程到場支持的朋友,太多太多的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
 
還不到結束時間,護理長就跟我們說目標達成禮物發放完畢,最後我們一共募集了203袋熱血,有大家的支持與祝福活動圓滿成功,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超漂亮的宣傳海報,宛如一張生日派對邀請卡,感謝捐血中心企劃課把我手稿的想法完美呈現。

如果血型是基因遺傳,那麼我想熱血也是種遺傳,感謝我爸媽熱血支持參與活動,母難日快樂!

感謝我的護理師朋友們奉獻假日陪伴我一起熱血,我們七個志工一共捐了8袋熱血。

剛回豐原工作不到半年,感謝豐原醫院新同事們的熱情參與。
 
過去曾因為血紅素不足被退貨,當天超緊張深怕自己不能捐會覺得遺憾,還好順利成功,也讓自己的捐血活動自己捐血更有意義。
瀏覽人數:236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5/0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