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朋友的鼓勵 讓我有了捐血的習慣
圖、文/葉子
 
  第一次捐血是因為結交了這位新朋友—小太陽,她的人如同名字一般,給人非常溫暖且正向的力量,她把捐血視為例行事項,會看到她的子彈筆記本裡有月份該執行的事—捐血,還有預計哪個禮拜安排去捐血,真心覺得是一位很特別的朋友。可能是因為我身邊沒有親朋好友在定期捐血,所以,對捐血既陌生又害怕,問她為什麼如此認真看待捐血這件事,從她的分享過程,感受到她的熱血,那種真心想做一件事的熱情。也可能是被她莫名的感動再加上她的鼓勵,把所有細節跟流程都一一跟我說明,於是我鼓起勇氣嘗試,有了第一次的捐血經驗,那種感覺真的很新奇,心裡也很踏實,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我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付出的成就感。
 
  我的親人因為身體狀況無法捐血,更讓我珍惜自己有健康的身體,才有機會去做這件善事,幫助別人自己也非常的開心,此刻我終於可以感同身受去做一件自己有能力做的事,在人生的歷程中是多麼重要且正向的事。熱血,在我的血液裡不斷的循環,形成一股無形的力量,相信捐血正為我的生命注入一股無價的價值及存在感。
 
  有了捐血的經驗,讓我接觸了不同的人事物;原來,有些病人是需要不停的換血來維持她的生命,雖然我不認識接受血液的人,但是可以幫助人,何樂而不為呢?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也是我捐血後的感觸,有了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捐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很慶幸直到現在我依然做得很好;未來,我也將秉持著助人的精神,持續進行。
 
  人生不斷的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但是意外總是讓人無法避免,讓人措手不及,無奈的接受,但是我們可以改變信念,做自己想做且有能力做的事,捐血已成為我的習慣,所以我盡可能保持身體健康、注重睡眠、多運動、飲食均衡練習不挑食,有了朋友正向的影響,透過捐血幫助別人,其實也影響了自己,自己注重身心靈的觀念,反而更幫助了自己,正向的力量也是需要追求和培養的。如此一來,才能不斷往好的方向前進,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透過捐血,增加了我的生命經歷和正向的能量,有機會,何不讓自己試試呢?
 
非常值得有價值的紀念品,因為透過朋友的介紹,可以獲得介紹禮,再加上台灣石虎的造型,覺得非常有意義,謝謝朋友的影響也謝謝自己的身體力行。
瀏覽人數:2608
最新異動時間:2020/10/3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