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不離父子兵
撰文、攝影/陳逸琪
 
  陳國棟、陳弈安是宜蘭捐血站分離術捐血父子檔。爸爸國棟大哥從開始捐全血到進階至分離術血小板捐血,已654次了。兒子奕安自小就被笑「是吃著父親的『人血餅乾』和『人血飲料』長大的」,自此也埋下奕安對捐血好奇的因子。
 
  陳弈安滿十七歲的時候,就在學校的捐血車獻出第一次的青春熱血,其實在弈安捐全血期間,國棟大哥曾跟奕安商量過幾次要不要一起捐分離術血小板,但因為時間上的考量(坐兩個小時真的好久!)而被弈安拒絕了。
 
  在經過宜蘭捐血站的漂亮姐姐們說明捐捐分離術血小板跟全血的不同點及需求性後,和國棟大哥的積極遊說下,奕安還是答應了試試看。一開始真的有點不適應,但是後來想想這些血小板都可以用來幫助重症病患及一些住院的小朋友,還是忍了下來。捐了幾次下來,適應之後,奕安也可以跟國棟大哥一樣呼呼大睡,睡醒了就捐完了!至今,奕安已捐血81次,也成為宜蘭捐血站每兩個禮拜出現一次的常客,跟著國棟大哥一起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病人,希望也可以跟其他血小板捐贈者一樣捐到不能捐為止。
 
  
宜蘭捐血站分離術捐血父子檔陳國棟(左)、陳逸安(右)。
瀏覽人數:2720
最新異動時間:2020/09/1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