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血液,救人的最好禮物
 文/郭朝龍

       我是一位受血人的家屬家住台南的郭朝龍,很高興台南捐血中心有這個機會讓我表達對捐血人的感謝。民國104年我的太太因為脊椎骨癌而住院,當時我感到人生非常的惶恐,為什麼這種事情會發生在我家裡的至親身上?我本身因為?部變形開刀,行動不是很方便,加上兒女都在外地上班工作忙,也沒有辦法24小時地照顧病人,所以我變成了我太太24小時的專任看護工。
 
       因為癌細胞慢慢轉移到骨頭全身各處,我太太原本虛弱的身體,又必需戴上頸圈保護著頭部,避免動作太大而造成骨折,所以行動翻身都很不方便,就像風中的殘燭般活著,又像玻璃瓶那樣脆弱,照顧這期間,我們到處跑了成大,市立醫院等等的各大醫院,經過幾次的治療也沒有好轉。
 
       104年3月我太太又因器官功能損壞而造成內出血、排黑便,這又讓她的病情雪上加霜,她發高燒又加上血紅素嚴重不足,最後醫生建議要輸血才能讓我太太的血紅素補充上來,還好當時有領到500西西打到她身體才能得到紓緩。那時我才深深感覺到血液真的是寶,是救人的最好禮物。
 
       很不幸,我太太於106年4月27日過逝了,這幾天是她的「做對年」,雖然我沒有辦法改變事實,讓我太太起死回生,但是我以僅有可用的身體的血液來做回報,之前我也有捐血,但現在捐到真的不能再捐了,於107年3月29日我的捐血回饋已經到天花板,我已畢業,我今年70歲了,這也是我一生當中最後一次在這捐血的舞台上向大家致敬,也希望台灣有更多的像您們這樣的人默默地投入捐血的行列,讓家屬感動了,家屬會像我一樣,捐到不能再捐為止,讓愛傳下去。

捐血人郭朝龍(右)於3月29日「捐血畢業」。蘇蔚然/攝
     
瀏覽人數:4056
最新異動時間:2018/06/0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