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921國際同濟會深耕南投市捐血活動20年
撰文、攝影/黃宏璣
 
  捐血可以救人還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一舉數得,南投市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在南投家樂福辦了20年捐血活動樂此不疲。累積捐血逾百次的南投市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於921發生之後,發現周遭有不少人想捐血都要跑到台中市,爭取台中捐血中心每月逢8的日子派捐血車到南投市家樂福旁服務,每到捐血日就湧進一波波捐血人排隊捐血;至今仍樂此不疲,顯示捐血救人觀念深入民心,更高興的是永久性的南投捐血室在12月21日營運了。
 
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在南投市家樂福辦了廿年捐血活動,捐血日創會長率幹部服務熱血民眾,間接催生了南投市設捐血室。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左三)廿年來每月逢八的日子就率該會幹部到南投家樂福旁服務捐血人。
 
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捐血百次,廿年來每月逢八的日子就來到南投家樂福旁幫忙服務捐血人。(圖/賴坤欉提供)
 
台中捐血中心每月8日與18日、28日派捐血車到南投市家樂福旁服務提供捐血服務,總是湧進民眾大排長龍,921國際同濟會在一旁幫忙服務發送贈品。
 
  每月8日、18日與28日捐血車來到南投家樂福服務捐血人,熱情民眾大排長龍響應,感謝家樂福長期提供駐車空間,廿年來捐血日一到,前來排隊捐血熱度保持至今。四年四班的賴坤欉表示,早在南投國際同濟會時代,他就每三個月捐血一次,921之後創設921國際同濟會延續捐血的傳統,很多人希望能定點定期來捐血,他覺得家樂福南投店位置適中,就去拜會家樂福店長說明用意,立獲支持定期空出停車位給捐血車至今,真的很感謝家樂福幫忙。

捐血日會長率幹部幫捐血中心服務熱情民眾,自編經費買生活用品送捐血人。
 
  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創會後在南投家樂福辦了20年捐血,對南投捐血付出很多,每次捐血活動他總會率會長幹部來招呼捐血民眾。鄉下捐血風氣興盛嗎?他說,「很好哦!我們有五十多名會員,除了身體有狀況不能捐血,約有八成定期捐血,當年捐血日前幾天要印製海報到處張貼並請廣告車宣傳,每個月三天的捐血車一到,總有不少充滿愛心的民眾相招來捐血!」過去為了喚起民眾捐血救人熱情,同濟會還年年編經費購買生活用品如醬油、毛巾或圍巾等送給響應民眾,最高紀錄一天有230人響應,少則有150至160人,捐血車前總是大排長龍,賴坤欉說,「捐血成效很好,讓他倍覺溫馨。」台中捐血中心肯定他與歷任會長一路傳承這項優良傳統,把助人救人、善的力量傳播出去。
 

南投市家樂福捐血點每逢捐血日總是大排長龍,顯示捐血救人風氣大開。
 
捐血車一到南投市家樂福就可看見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左三)率幹部來幫忙捐血站,還相約要把好傳統傳承下去。
 
  每個月見八就是捐血日,碰到大年假或寒流怎麼辦?賴坤樸說,擔任會長就要以身作則,碰到新春年假或遇寒流雨天,會長就帶頭來招呼捐血人,歷屆會長最辛苦,南投捐血點在會員努力下,從起初每次不到百袋捐血量,六年後每次捐血都超過百袋而且一路成長並趨於穩定,除了感謝家樂福,還要謝謝南投戲院定期提供電影票獎勵熱血民眾。

921國際同濟會創會長賴坤欉(右前一)累積捐血逾百次,也是南投家樂福定期捐血點的最鐵志工,他說捐血救人之外還賺得健康。
 
  捐血最大收穫是什麼?賴坤欉說,捐血可救人,因此捐出來的血液一定要健康,捐血人都會自我要求生活規律,不能喝酒熬夜,捐血一次形同做一次健檢,賺到健康還結交好朋友,更高興的是太太與兒子都跟著他養成捐血的好習慣。現任會長鄒清安已累積40次捐血紀錄,與幹部於捐血日就來招呼響應的民眾,捐血日成為會員團聚日,相約傳承優良傳統。4年8班的現任會長鄒清安已累積40次捐血紀錄,12月8日與創會長等一起帶著幹部招呼響應的熱血民眾並發送贈品,他們說,捐血日大家一起來服務捐血民眾,凝聚力更強成為團聚日,大家相約好傳統要傳承下去。
 
瀏覽人數:3622
最新異動時間:2020/01/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