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疫起傳愛 熱血一袋
撰稿/黃郁雯
    
       十五歲前的我,只要看到路邊有捐血車,媽媽都會上車捐血,因此我從小就常常看著媽媽捐血,那時年紀不夠的我只能站在一旁用敬佩的眼神觀望。捐血過程中媽媽總是告訴我捐血是一件默默奉獻但非常偉大的事情,一袋血可能救的就是一條人命,因此種下一顆十七歲後也要跟著媽媽的腳步到處捐血的決心。
 
       在我十五歲時媽媽得了癌症,等同於被宣判失去捐血的資格,非常錯愕的我頓時不知所措,但多年的決心未讓我打消捐血的念頭,反而多了一份要將媽媽捐血的舉動傳承下去,將媽媽的意念分享出去的心。
 
       年滿十七歲後的我,剛好遇到對血庫雪上加霜的疫情,受到家人的鼓勵到彰化捐血站捐血,第一次坐上捐血椅捐血的我,即使因為是上班日沒有家人陪在身邊,我也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的懼怕,我認真地看著針頭插入血管中,想著四年後自己也將成為一位護理師,也趁機學習了一些技巧!醫檢師的技術非常好,完全不會有疼痛感,因為體重的關係,只能捐250C.C.,過程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但我與醫檢師姐姐卻聊得非常起勁,溫馨又熱情的環境使我擁有了美好的捐血初體驗,看著那250C.C.的血液也感到非常有成就感,也更確立了在未來一定要持續捐血的決心。
 
       捐完血後的我總是想著我的血液去哪裡了呢?派上用場了嗎?雖然不會有答案,但我知道那250C.C.的血液一定在某個角落為病人奉獻。在新聞上常常看到因為車禍或意外需大量輸血的患者,此時總會想到血庫的血還夠嗎?血量能撐多久?也屢屢思考著要如何才能推動身邊的朋友一起去捐血。也很感謝這些年來不斷熱心貢獻的民眾,因為他們,拯救了不少性命。
 
       年輕力壯的我,為自己訂定一個定期捐血的目標,希望在能力所及範圍下盡力去為社會付出,這幾年的血庫因為疫情經常出現吃緊的現象,但血液需求量不減,捐出量卻減少了許多,捐血是一個充滿溫暖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大家可以踴躍捲起您的袖子,跨出家門,花半小時救人一命,說不定這250C.C.的血液救的就是身邊的朋友或家人。           
 
瀏覽人數:74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8/0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