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龍潭捐血亭 必訪景點報乎你知
撰文、攝影/鍾采芳
 
  位於桃園龍潭運動公園內的龍潭捐血亭,每個月17、27日都會辦理捐血活動,是新竹捐血中心的巡迴捐血點之一。首次到訪龍潭捐血亭非常驚豔,捐血亭位於公園內,捐血車停則放在公園內並不顯眼,路過沒特別走進去完全看不見捐血車。但每次辦理捐血活動的平均捐血量,都落在150袋左右,捐血的人潮雖然不是一次性湧入,但絡繹不絕。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隊進行每一個捐血流程,彷彿是在地的一種文化。
   


每個月17、27日在龍潭運動公園內的捐血亭都可以看見捐血車前往服務。
   


龍潭捐血亭方便社團辦理捐血活動,免於烈日曝曬,下雨遮雨也非常方便。
 
       詢問在地的民眾,他說龍潭運動公園是在地人運動必去的地方,總占地約五公頃,設有田徑場、體育館、網球場、親水區、籃球場、親子遊憩區、軍事展示區等。最重要的是,龍潭運動公園鄰近龍潭市區及北二高龍潭交流道,雖位於都會區內,但一旁就是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公園旁的大操場經常看見練跑步的民眾,爸媽溜小孩的畫面也經常看見。一旁的龍潭親水公園免費戲水池噴泉,更是孩子的夏日天堂。其中,位於停車場旁的軍事展示區,擺放有戰車、戰機、直升機與飛彈,讓孩子可以近距離觀察,見證的歷史足跡。
 
       想帶小朋友出遊又不知道去哪裡,下次可以可以考慮龍潭運動公園,大片綠草地讓小朋友跑跳,若選擇17日或27日前來,還可以遇到捐血車順便伸出手臂捐血救人喔!   
   






龍潭運動公園軍事展示區,可以就近欣賞各類戰車、飛機等。
 
【龍潭運動公園】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昌路二段74號
★開放時間:24H
★交通及停車:國道三號下龍潭交流道五分鐘,公園路上有停車場
 
【龍潭捐血亭】
★捐血日期:每月17、27日 09:00~16:00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108年4月成立的龍潭景點「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位於桃園龍潭國小旁,目前保留的日式宿舍共有7間。其中有「台灣文學之母」之稱的鍾肇政屋舍,是園區內所有日式建築中最重要的一間屋舍,屋內展示有他創作時的書房、起居空間,就連加蓋的豬圈及廚房也有,完整如實的呈現當年的生活環境。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入口處非常顯眼
 
       不過採訪過程中非常好奇,鍾肇政明明是男性,為何卻被稱作「台灣文學之母」,而非「台灣文學之父」?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台灣文學之父」的稱號另有其人,為作家賴和,是台灣日治時期的重要作家,如今也稱作「台灣新文學之父」。走一趟「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不僅可以體驗客家籍作家鍾肇政的屋舍,體驗一下他居住11年的地方,還可以順便到對街的武德殿以及一旁龍潭國小的日式宿舍,龍潭國小的教職員宿舍也是鍾肇政先生的舊居,也是不錯的龍潭打卡景點。
  
園區內安排有導覽志工,詳細介紹鍾肇政先生的一生與園區屋舍的歷史。
  
隨處可見的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鍾肇政先生屋舍外加蓋的豬圈。
 
【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南龍路11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09:00~17:00(周一休園)
★電話:03-4096682
 
棒球迷必訪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是2019年底於桃園龍潭開幕的棒球主題飯店,由兄弟象隊創辦人洪騰勝打造,桃園的龍潭棒球場就是兄弟象隊以前練球的地方,這間飯店圍繞於桃園龍潭棒球場興建,此球場被稱作「台灣職棒發源地」,充滿一代兄弟象的懷舊氛圍。飯店分成兩部份,一部份飯店和餐廳、一部份則是棒球名人堂(棒球體建築物)。飯店除了無邊際溫水泳池、三溫暖、兒童遊戲室、星空吧檯、羽球館、 KTV之外。還有很多活動,像是親子DIY、棒球打擊體驗等活動。其中,來到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直徑32公尺的白色巨大棒球,球體內部是展示棒球歷史文化的「棒球名人堂」,結合史努比主題具童趣好拍又好玩。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獨特的棒球球體造型,直徑32公尺為亞洲最大建築之一。
    
       棒球名人堂建築非常特別,外觀就是棒球的模樣,是亞洲最大的球體建築物之一。位在球狀體的棒球名人堂是3~7樓,住飯店的話建議第一天可以安排飯店的設施及參加活動,第二天退房後再到棒球名人堂參觀,這樣流程比較順暢。此外,棒球名人堂是免費參觀,最佳的參觀路線就是直接坐電梯到7樓,再一層一層往下逛。
 
       3樓到5樓有「花生漫畫競賽場」與「史努比棒球園地」、「史努比雜貨鋪」、「史努比快餐校車」、「花生漫畫小鎮」、「圓形劇場」、「手作工作坊」應該是小朋友最喜愛的樓層!尤其是「史努比棒球園地」有世界唯一的木製Peanuts花生漫畫公仔,史奴比、查理布朗、佩蒂等,每個人物都是用北美檜木1:1製作,光一個人物重量就有一百多公斤,非常有份量,可愛度爆表。建議要前往參觀的你,手機容量要先清空再去,因為一定會拍不停。「史努比雜貨鋪」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史努比商品,超級吸睛的黃色「史努比快餐校車」則是販售輕食點心飲料。
   


3樓史努比雜貨鋪及一旁的史努比快餐車好買又好拍。
        




棒球名人堂結合史努比增加童趣,成為網美來此飯店必拍景點。
 
3樓還有一個「史努比露台」打卡熱點,圓形草皮出現史努比超級卡哇伊。
 
       6樓是「棒球體驗區」與「多元特展廳」,「棒球體驗區」透過互動遊戲了解棒球相關知識。7樓則是「名人堂迎賓廳」、「名人殿堂」、「棒球歷史廊」、「露天活動場」4大區域。結合可愛史努比的棒球名人堂,讓棒球名人堂更為活潑有趣,而且入場免門票(但開車會收停車費),無論是喜歡棒球、還是史努比,都很適合來逛逛喔!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 
★電話:03-4339090
 
 
瀏覽人數:169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