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熱血 愛捐血
投稿/黃云生
 
第一次捐血至今經驗
 
       本身居住於南投縣草屯鎮,是台中市與彰化縣進來南投縣必經的小鎮。民國92年,20歲那一年,常聽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一開始還懵懂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當時從專科剛畢業,趁著幫家裡採買生活用品,在新天地量販店(現今已經改成寶島時代村與草鞋墩夜市)看到有捐血車,帶著好奇、體驗與冒險的心態完成了第一次捐血;這一次經驗,也開啟了我每年一定捐血的習慣,至今已經捐血累計達72次,除了做公益外,也維持與注重自己健康,把愛與幸福正能量傳遞出去。
 
捐血好處,個人拙見
 
       從宗教角度來看,利用捐血方式,看到自己流出一點血液,可以降低或破除今年度不好運勢,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因人而異,民俗見解,沒有誰說誰準,提供參考。
 
  從科學角度來看,捐點血出去,自己身體會有新陳代謝作用,會製造新的血球,有助自己健康。
 
  從公益角度來看,血液為紅色,代表一種赤誠與熱誠,也代表了這一位捐血人,古道熱腸,願意把自己健康正能量,與他人分享。
 
分離術血小板經驗
 
       109年9月時,前往台中市大里捐血室去捐血,護理人員介紹了「分離術血小板」用途,因此在隔年挑選一天去體驗捐分離術血小板,過程時間雖長,但卻有滿滿正能量與滿足感,至今已經捐了24次分離術血小板。
 
不會在乎贈品,因有享受捐血做公益的樂趣
 
       自從養成每年捐血習慣後,也會注重自己健康,畢竟捐血前,工作人員皆會再三跟捐血者確認健康問卷上的條文與規定。至於為什麼會養成捐血習慣,主要還是享受捐血做公益的樂趣,並非在意贈品。當然有些人可能是為了贈品的吸引力,才去參與捐血活動,但這是個人價值觀判斷,尊重個人選擇。
 
熱愛捐血,也願意一直捐下去。
 
瀏覽人數:131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10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