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你補血我們幫你補體重 這個部落客不一樣
採訪撰文/蘇宇翎
照片提供/熱血玩台南
 
       吃美食、到哪玩或是想找產品開箱心得,現代人第一直覺就是上網搜尋,查查看哪個部落客曾經介紹過,因此大眾對於部落客的印象大都停留在吃喝玩樂。不過,台南有對部落客夫妻很不一樣,他們不只介紹美食旅遊,每一年都會規劃公益活動,利用不同形式來媒合資源,提供給需要的公益團體,將部落客的影響力發揮極致,這對部落客夫妻就是熱血跟小鈺。
 
       熱血跟小鈺經營「熱血玩台南」這個部落格,台南哪裡有好吃好玩的,都能在他們部落格裡看到最新消息,可說是台南區的情報站。此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在三級警戒下讓血庫面臨大缺血,就連台南捐血中心的庫存血量也僅剩一周不到,熱血得知後不僅身體力行先衝去捐血,同時也在粉絲團上呼籲大家一起挺血庫度難關。
 
部落格「熱血玩台南」為熱血與小鈺共同經營。
 
利用部落客資源媒合 創造影響力
 
       「雖然我有去捐血,但一個人的力量有限,看著血庫一直缺血真的很著急。」熱血口氣豪爽但難掩焦急,他繼續說:「我在五月底捐血完後就跟老婆討論,想說除了在粉絲團宣傳外,還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讓大家一起出來捐血。剛好得知台北有位部落客「爆肝護士」想以美食的方式舉辦捐血活動,我們討論後覺得此方式應該可行,就串聯南北一起舉辦,各地陸續也有部落客一起響應。」
 
       雖然都是用美食,但南北的舉辦內容還是有些差異。熱血玩台南先釋出即將舉辦活動的消息,開放表單讓有意參與的店家自動報名,讓每家店提供100份餐點,預計募集20家店參與。沒想到消息才剛宣布,不到半天的時間已經超過數量,這讓熱血夫妻相當吃驚跟感動。
 
參與的台南店家中,有些本就有捐血習慣的老闆,活動第一天就熱情參與捐血。
 
       本次共有21家店參與,代表著同一件事情要溝通21次,問起為何不乾脆與其中一家店共同主辦就好,熱血笑了笑說:「台南很多都是小店家,在疫情期間都撐得很辛苦,透過部落客平常影響力的累積,能串聯店家一起付出,我希望讓大家知道,我們雖然力量微薄,但仍可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
 
果然,台南人的熱情就是不怕你吃,只要你來捐血,美食就等著你來領。
 
你補血 我們用台南美食幫你補體重
 
       只要你願意付出一點點,好事就會一件件出現,「你補血,我們幫你補體重」的台南美食捐血週就這樣誕生,同屬台南區的部落客們自動幫忙轉發消息,創造更多網路聲量。除此還有廠商義務幫忙設計宣傳海報,熱血跟小鈺還製作手卡跟美食兌換牌,利用撲克牌的黑桃A並寫上兌換店家的餐點,象徵來參與捐血活動的每一位都是最優秀的,活動用心又創新,讓許多捐血者印象深刻,同時也打造出新的募血模式。
 
自製「捐血的你很帥」跟美食撲克牌兌換券,創意滿分。
 
       擔心民眾為了捐血一窩蜂出現,台南美食捐血週以分日分流的方式舉辦,第一梯次為7月5日至7月9日、第二梯次為8月2日至8月6日,捐血點分布於永福、中山、小東及和緯等捐血站點,疏散人流也讓民眾出來捐血更安心;而原本募集到的2,000份美食禮品本要平均分配於兩梯次,沒想到7月份一舉辦,就獲得民眾廣大迴響,5天共吸引1,148人參與,募集到1,675單位血液,其中首捐者有45人,才沒幾天2,000份禮品幾乎用盡,募血成績超乎預期。
 
       聽聞此消息,台南捐血中心及熱血都相當興奮,就連店家得知後也馬上聯繫熱血,表示願意再加碼提供美食。小鈺說:「大家都很願意做公益,只是有時人單力薄不知該從何下手,透過這樣的串聯,反而讓影響力更大。」因此在8月份的捐血活動,熱血再次募集店家美食,這次還延伸到新營捐血站,本次目標從原本的2,000袋擴增到3,000袋,預估日均量會吸引兩百多人來捐血。
 

活動開跑時,廠商還贊助飲料,由熱血一一送給醫護人員。
 
公益的背後 源於家人的支持
 
       捐血活動只是熱血發起的其中一個公益活動,若長期關注熱血玩台南,會發現他時常幫弱勢團體、庇護機構推廣,近幾年更舉辦公益辦桌活動,邀請台南的單親、失親、老人家等團體聚集一起,用辦桌的方式團體參與,感受齊聚一堂的溫暖,活動中鼓勵孩子們上台表演,增加孩子的自信。曾經有孩子說:「明年還會有辦桌嗎?我好想繼續參加。」或許就是為了孩子的這句話,讓熱血做公益的心更加堅定。
 
       他回憶說:「小時候我家的環境不是太好,但即便環境困厄,媽媽仍盡一己心意幫助別人,長大後當我回想起自己的初衷,大概就是媽媽的身教影響了我;後來認識太太時她正好在台南心智障礙協會工作,給了我許多幫助,透過她我發現地方上需要資源的弱勢團體真的很多,如果沒有家人的支持,我做公益也很難延續到現在。」
 
       部落客的力量不只在吃吃喝喝,在熱血玩台南身上發現新的可能,投身公益是家人的支持,而能獲得粉絲的認同,一起參與熱血的公益活動,更是信賴於熱血長期以來在台南的耕耘。把行銷力、整合力、影響力共同結合,運用在好事上,讓部落客一職寫出新的力量,為愛發聲。
 
瀏覽人數:165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0/0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