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定期捐血更能督促自己健康管理
圖文/游信瑄
 
  記得小時候爸爸就時常捐血,家中也常見到印有「捐血中心」字樣的飲料、點心與小紀念品,近年因身體不好不時進出醫院才停止捐血習慣;而媽媽也十分鼓勵我們捐血,所以成年之後,我與哥哥閒暇之餘都會去捐血中心或捐血車上挽袖捐血。
 
  每次捐血時,最緊張的時候莫過於檢測血紅素的關卡,許多人都在那一關被「退貨」,所以維持捐血習慣還可以督促自己養成健康的作息與飲食。有個朋友因為獨自在外地求學工作,有時會忽略自己的飲食,但自從開始捐血後,每次捐血前就會提醒自己要吃的營養一些,以免血紅素過不了關。
 
  由於到外地求學,北、南、東部的捐血中心我都有去過,每個地區的工作人員都十分親切且抽血技術良好,雖然前幾年每到一個區域都需要重新填寫資料有些麻煩,但近年改成電子化後,變得方便又快速;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加入捐血中心的LINE還可以追蹤自己的捐血日期與報告,對於我這種忘東忘西的人真的十分有幫助。
 
  畢業後進入醫院工作,有時會在抽血櫃台遇到有著捐血疤痕的大哥們,每個都具有上百次的捐血經驗,因為了解捐血小板的過程,所以更佳佩服他們固定到捐血中心報到的熱忱,盡管自己無法像他們一樣時常捐血,但每次只要短短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十分讓人開心,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擁有健康的身體持續捐血下去!
 
捐血讓我更加注重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
瀏覽人數:2144
最新異動時間:2021/01/22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