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定期捐血的另一種好處
撰文/黃雅琳
 
  日前,一位年約50幾歲的中年捐血人來到醫務組諮詢,他因脂肪肝到醫院檢查,肝功能指數偏高、肝臟超音波發現肝損傷嚴重且有纖維化現象,醫師想了解他的疾病史,肝功能何時開始變高、體重變化…等。對於醫師需要的資料,他左思右想,在苦無對策的情況下,想到自己有在捐血且從2000年一直捐到現在,一定可以查到自己歷年來的肝功能指數,於是向捐血中心提出了申請。
 
  查詢了資料庫,由於這位捐血人共捐了415次,他的ALT (血清轉胺酶)數值皆落在100以下,所以可以持續捐血。這次除了提供他歷次ALT數值之外,我們也提供他體重變化的數值,相信這些資料可以給他的醫師做為疾病診斷的參考及治療方針。
 
  捐血除了可以知道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之外,其實,定期捐血更是可以了解幾年後或幾10年後自己健康的軌跡,這不愧是另一種定期捐血的好處。年輕的朋友們,此時此刻開始規劃定期捐血吧!
瀏覽人數:10294
最新異動時間:2020/07/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