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義守大學陳振遠校長:「我捐血表示我健康!」
撰文/薛伃婷
照片提供/義守大學
 
       112年3月7日的高雄豔陽高照,為義守大學校本部捐血活動首日,第一個準時前來捐血的便是校長陳振遠博士。陳校長邊捐血邊笑著分享,自己是在106年8月21日到楠梓捐血室第一次捐血,自此之後便一直保持著捐血的習慣。「開始捐血的契機是因為母親在逝世前輸了很多血,讓他體會到捐血的重要性,而司機又正好曾經是捐血中心的駕駛,在聊天的過程中受到鼓勵,也想透過自己的行動回饋社會,將曾經收受的善意再傳遞下去。」陳校長這麼說。
 
       陳校長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已經61歲的自己希望能在屆齡前達到捐10,000cc的目標,他有使用台灣血液基金會的「捐血人專區」,關注捐血週期是不是到了,不錯過任何一次捐血的機會。目前陳校長已經捐血累計達到7,000cc,還要繼續努力。他也提到自己所做的這些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榮譽或獎勵,而是希望透過實際行動拋磚引玉,激勵更多學生加入捐血行列當中。自開始捐血以來,陳校長持續地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捐血,這份熱情也在學校感染了許多學生和教職員。
 
       可能有些同學會在捐血的過程中感覺到些微的疼痛,但這種短暫的刺痛卻可以幫助需要的人,「我捐血表示我健康!」陳校長說這是非常值得的,「每個人都不希望碰到意外,定期捐血可以做一次簡單的體檢,為了捐血更要保持身體健康!」
 
       透過陳校長的示範,義守大學積極推動校園捐血活動,在112年3月7日和8日兩天,義守大學校本部與醫學分部共募得206袋熱血。每學期定期在校內舉辦捐血活動,讓捐血車駛進校園更方便師生們參與其中,陳校長期待著更多學生們共襄盛舉,一起成為熱血青年!
 
義守大學捐血活動,校長和學生們熱情參與。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博士定期捐血,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學生也來捐血。
 
瀏覽人數:502
最新異動時間:2023/06/0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