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逾齡捐血人林玉嬌 越捐越健康
撰文、攝影/陳惠玲
 
       台中捐血中心的111年逾齡感恩會,過程中讓人看見他們的堅定捐血的信念,從逾齡捐血人親口說明持續捐血對身體有益是最佳的見證,無論是對生命價值的彰顯或是對身體的幫助或是助人的力量,無形中也強化了捐血意識。
 
逾齡捐血人林玉嬌受頒感謝狀後強調捐血有益身體。
 
       來自台中市大雅區的林玉嬌說起此次來像領捐血畢業證書,心情很不捨,她也異口同聲表達希望有機會再放寬捐血年齡。
 
       林玉嬌捐全血總計共71次,從年輕捐血到70歲,林玉嬌笑說忘記何時捐第一次血,大約是40歲時在製造運動器材的公司上班,當時有辦捐血活動,應該是在那時候開始加入捐血行列。
 
       林玉嬌談到捐血也談到心中的遺憾,她說:「捐血捐習慣了,現在沒有捐血感覺很不習慣,我媽媽走了好幾年,媽媽生前因為貧血需要輸血,她住桃園大溪,我住台中又要工作也幫不上忙,當時心裡很掙扎也很難過,由於媽媽受過幫助,我才會保持定期時間到了就去捐血,只要捐血中心有電話通知時我就會去,我也時常鼓勵鄰居捐血,說明捐血就像舊血換新血,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多好啊,但是每個人觀念不同啊,捐血是不能勉強的。」
 
瀏覽人數:715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