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黃瑞寬鼓勵年輕人「愛捐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黃瑞寬累計捐全血143次及分離術血小板725次。他說:「我是當兵退伍時第一次捐血,第二次是遇到隔壁鄰居有急需用血,當時除了借給了對方捐血卡,自己也捐血。」事後鄰居真心道謝讓他感受到捐血助人的重要性,就這樣一直持續捐血,直到他到豐原捐血站捐血時有護理人員鼓勵他捐分離術血小板,就改捐分離術血小板了。在台中捐血中心的感恩會看見逾齡捐血人的神情多是泰然,那是捐血的義舉讓他們一身散發出自信與璀璨的光芒。
 
台中捐血中心企劃課課長代表頒發感謝狀予逾齡捐血人黃瑞寬,並致贈印有逾齡捐血人姓名的登山杖做紀念。
 
       黃瑞寬說到朋友們會質疑捐血對身體是否會有不好的影響,他說在捐血過程或是日常生活都過得很平順,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並舉例曾經有一位朋友的家剛好在捐血室附近,為此鼓勵朋友去捐血,雖然這位朋友口頭答應了,但看朋友吃飯時因為要去捐血緊張到飯吃不下去,於是就陪同朋友一起去,最後朋友平安順利的完成了捐血,讓他感覺到很欣慰。
 
       其實平常他都會鼓勵朋友捐血,但就只有這一位朋友有繼續捐,捐血可以救人,他很鼓勵年輕人捐血,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並歡喜的說:「我兒子也是捐血人!」
 
       從談吐之間,黃瑞寬表現出溫和性情的一面,關於逾齡不能持續捐血的心聲,他一笑置之,除了表達遺憾也坦然接受目前的規定。
 
 
瀏覽人數:661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