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111年逾齡捐血人感恩會 蔡銘松一家成員愛捐血
撰文、攝影/陳惠玲
 
台中捐血中心於111年10月6日舉辦逾齡捐血人感恩會。
 
       來自大甲的蔡銘松,分享他一家人都是捐血人,是人人稱羨的捐血家庭。蔡銘松累計捐全血163次及捐分離術血小板82次。他說:「妻子、兒子、媳婦、女兒、女婿還有孫子,一家10個成員都是捐血人,很感恩捐血中心為逾齡捐血人舉辦這場溫馨的分享會。」
 
       蔡銘松和台中捐血中心的聯繫足足有40年的感情,從他早年(大約民國70幾年)經營外銷工廠時,先是舉辦工廠員工捐血活動,當時共有約100名員工參加捐血活動,那時一年舉辦一次,他個人也跟著捐血,一直到65歲,身體保持健康獲得醫師認可,有資格繼續捐到70 歲。
 
       蔡銘松認為早期捐血是為了自己,他說,一張張的捐血卡,至今仍保留著,因為當時捐血人享有優先使用血液的權益,萬一需要時對個人或家人或朋友都有幫助。後來發現捐血也是做好事,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無形中造福自己讓身體持續保持健康。
 
       蔡銘松精神奕奕的分享他如何養成早睡、早起以及晨泳的習慣,他到目前的身體都是健康又有活力的,為此提出建議:希望逾齡捐血年齡再延5年,這也是多數逾齡捐血人的心聲和願望。
 
       雖然提出建議了,他感性形容此次到捐血中心是場捐血畢業典禮,日後沒機會再走進來這裡了,看到同樣年齡的捐血人雖然都互不認識,但倍感親切,因為都是有志一同的逾齡捐血人。
 
瀏覽人數:596
最新異動時間:2022/10/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