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快樂捐血 八百壯「次」
圖、文/劉牧胤
 
       生日前都會收到捐血中心通知我年捐血量已滿的訊息,這意味了年年捐好捐滿的我是天選之人,不煙、不酒、不毒百年難得捐血奇才。因為捐血成為了我的生活日常,所以一切就會是這麼平凡自然。也許我的人生過得沒有那麼精彩豐富,不過信手拈來處處都是那麼美好。
 
       我是個捐血狂魔,我都會很驕傲的告訴家人、小孩、朋友,我捐的是分離術血小板,要在捐血室才有儀器設備,需要花費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也因為分離術捐血條件比全血嚴格,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捐。但仍希望有時間、有機會時,大家都能去捐血,不僅讓自己新陳代謝效率增加,還可以加速人體轉換能量,促進身體所需能量運作更有效率。
 
       捐血已多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覺得自己永遠活在滿血復活的青春裡,而且捐完血後總會有一種無形的快樂,似乎喜歡上被針扎的那種被虐待感,手臂上那個針痕,詮釋了我對人生的自由自在。坐在血小板機器旁的沙發,看看電視、手機,也可以靜下心來閉目養神,讓自己徹底的安心沈思,想像人生歲月的靜好,更可以好好的和自己的心靈來段對話。
 
       這次完成捐血後的記錄是803次,也許對別人來說好像很多,兩個禮拜捐一次血小板,似乎也不是很難達成。在捐血的這個片刻,至少可以感受到自己心靈的烏托邦,人生沒有前生來世,當下才是現實,因此每兩個禮拜,我一定就從現實逃學。
 
       今天捐完血後,被告知一年24次的「扣打」用完了,在我今年生日前不能再捐血了;下一次可以捐血的時間就是母難日,才發現用捐血過日子,感覺上時間過得特別快。在花蓮捐血站裡護理師的招呼問候,親切和藹的態度讓人在捐血過程中,更感到些許的虛榮。捐血也讓我枯燥的生活,變得朝氣活潑。走出捐血站,抬頭看見雲霧裡的那一片藍,心情猶如藍天一樣豁然開朗,陽光曬在身上的那種灸熱感,感受更多的新意。
 
       捐血偉大?!一點也不!只不過讓我多了些虛榮和驕傲,自己做了一件喜歡的事,而別人也能接受這份快樂,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世界,也許沒有善待我們,不過…歲月無憂人生無慮,開眼一天笑一天,生活無常樂無常,所以今天我就捐血愛世人,幸福美滿。我喜歡用捐血紀錄自己的人生,快樂捐血,八百壯「次」!
 
想要玩世不恭,卻對生活太負責。
 
因為天氣剛好,因為心情很好,因為歲月靜好  所以每一天都美好。
 
捐血是如此美好,而我正享受在最美的時光和自己約會,沒有清愁不惹煩憂,曾幾何時繁華盡處,活出最美的姿態,謝謝親愛的我自己。
 
瀏覽人數:656
最新異動時間:2022/09/1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