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弟弟輸血挽回一命 姊捐贈血袋回饋社會
撰文/鍾采芳
 
       7月20日午後,辦公室電話響起,陳小姐來電說,想要捐贈血袋挹注捐血公益,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在機械廠工作的弟弟上周(7月14日)發生工安意外,工廠鋼板鬆脫掉落,砸中正在下方工作的弟弟,整個人被壓倒在地,緊急送醫。由於弟弟腹部內出血,緊急輸血後才搶救回來,不幸中的大幸是,除了腹部,身體其他部位沒有大礙。
 
       事發突然,當下根本沒有辦法想太多,一切只能交給醫生。陳瑩育詢問醫生弟弟的狀況,到底輸了多少血?醫生說輸了20單位,由於陳瑩育沒有捐過血,對於捐血較沒有概念。醫生進一步說明,輸血20單位等於全身的血液都不是自己的。這讓陳瑩育非常吃驚卻也感念,好在平時有愛心人士定期捐輸血液。如果沒有這熱血及時救命,根本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情。
 
       第一次覺得離死亡這麼近,第一次覺得原來充足的醫療用血是如此重要。於是她拿起電話打給新竹捐血中心,希望能回饋捐血中心、回饋社會,待弟弟身體康復後,除了自己要嘗試捐血外,一定要鼓勵弟弟及身邊的朋友捐血。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不會知道,充足的醫療用血有多重要。更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一天,最親近的家人需要大量用血。
 
       目前弟弟還在醫院,兩天後還要進行骨盆骨折恢復手術。經過這一次的事件,陳瑩育也呼籲大家可以踴躍捐血,因為意外說來就來,唯有充足的血液,才能挽救病患寶貴的生命。
 
瀏覽人數:775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