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新冠疫情改變 服務熱誠不變
圖、文/康瑜娟(台中捐血中心志工)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捐血活動最耳熟能詳的宣傳標語,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投入捐血志工已經七年,雖然每位捐血者的最初捐血動機可能不太相同,但起心動念都是在於助人的初心,我是因為親人(奶奶)生病,曾經受捐血人的熱血幫助,秉持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的方式,除了定期捐血小板外,最後也加入台中捐血中心志工隊參與捐血宣傳的活動與服務捐血人,期待能透過個人的微薄力量回饋社會。
 
       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除了政府規定隨時戴上口罩並常洗手外,捐血中心初期亦規定未打疫苗志工暫時不能安排服勤,於各捐血人之間亦用隔板保持適當距離,並增加對於捐血者是否曾於一年內出國等身分線上檢驗,於捐血室護理師亦穿上防護衣為捐血人服務,對於醫療人員除自身的隔離病毒防護,我想也是對於捐血者的另一層保護。
 
       隨著疫苗施打普及率越來越高以及政府隔離政策調整,施打二劑以上的志工夥伴也開始排班執勤,日常生活、休閒活動也較疫情初期逐漸恢復,於服勤初期真心感到健康、平安最重要,能有機會從事志工服務,有如使命尚未結束,仍需持續努力實踐。
 
       很感謝家人支持、志工夥伴彼此間相互鼓勵,自己能持之以恆、定期規劃服勤,並參與台中捐血中心安排的捐血宣傳活動,在捐血宣傳活動中,穿梭於大街小巷之間,雖因疫情期間保持安全距離,戴著口罩、手持斗大標語「我熱情、我捐血」,亦可感受到民眾熱心、熱情回應,這應該是捐血中心多年以來默默耕耘的成果吧!
 
       疫情的影響讓每位捐血志工甚至是捐血室的護理師,從原本心情忐忑不安,如臨大敵,到目前按捐血中心制定SOP進行,使捐血活動都能順利運作,感謝志工隊夥伴用心配合、珍惜每一次志工的服務機會。
 
疫情前志工服勤日街頭宣導,於台中文學館遇見熱血學生與我們合影留念。
 
疫情前志工服勤日,於街頭宣導遇見熱血學生與我們合影留念。

111年疫情期間的志工服勤日,我們身穿粉紅色鮮豔的背心,在大馬路上穿梭宣導,顯得特別顯眼。
 
瀏覽人數:737
最新異動時間:2022/07/08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