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延續生命之愛
圖、文/林俊佑
 
  還在念大學時,每天在校園裡趕課的途中,總有一些景象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即便我回宿舍後,腦海裡仍會緩緩浮現起那一台停放在校園中央的捐血車。當時我並不以為意,覺得與自己毫無關聯,卻沒發覺,與它的連繫就在後來的命運捉弄下,悄悄的牽連了起來。
 
  去年的一個寒冬夜裡,我的一位摯友因為意外出車禍,當時他正處於大量失血的狀態,急需大量輸血,但當時卻得知符合他的血型之儲備血量正好不足,當我盡全力趕到現場時,一切都為時已晚。在喪禮那天,我忍淚咬牙的送了他最後一程,心裡不斷的憤慨著怎麼會發生如此悲慟的情況,但如今也都無法挽回,現在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去捐血救人。
 
  此後,每當看到學校有捐血車進駐,只要身體狀況良好,我總是立馬上車捐血。令我相當意外的是,車內的護士服務態度非常的友善且專業,先是很有耐心的詢問我的許多身體近況,並以聊天的方式進行,這讓我感到輕鬆許多。在坐上舒服的捐血椅準備捐血時,也會很溫柔的安撫我不需太過擔心害怕,捐血過程中也會時不時來關心我目前的狀況是否安好,在採血技術上也可以感受到護士們的高度專業,熟稔細膩的在臂膀上來回,這些都使我在過程中感到非常安心舒適,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疼痛可怕。在捐血結束後還會得到許多餅乾與紀念品,以及護士們的貼心叮囑,讓我對捐血過程一直都有著非常良好的印象。
 
  如今做的這些,僅是希望能在自己尚有能力之餘,保持持續捐血,得以救助那些急需用血的人,為的就是不要再讓過去的憾事發生,救一命是一命,讓這個世界少一點無法挽回的悲傷,我想這就是捐血的使命吧!
 
林俊佑用捐血的方式追憶友人,希望盡己之力幫助需要的人。
 
瀏覽人數:752
最新異動時間:2022/06/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