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泥巴的故事
撰文/羅亮昀
 
  在捐血中心工作多年,遇見不少令人動容的捐血小故事,記憶深刻是一位滿身泥濘的捐血人。
 
  某日,快接近作業結束時間,一位中年男子穿著仍沾著泥巴的工作服而神色匆忙地衝上捐血車,滿臉歉意的詢問是否還能捐血。當知道還能接受捐血時,看得出來他的釋然與喜悅。當他完成面談體檢後,同仁熱情指引他直接躺上採血床時,他突然遲疑了,用很抱歉的口吻告訴了我們,因剛從工地下班,怕來不及來捐血,只好滿身灰塵泥巴過來,再三表達對我們不好意思。他主動的到洗手台刷洗了捐血的手臂,一直抱歉地說怕弄髒我們的捐血床,執意脫下了沾有泥巴的工作服與鞋子,雖然同仁極力勸阻,仍阻擋不住他的歉意。
 
  在捐血過程中,他侃侃而談了起來,說他以前曾因一場大車禍,輸用過很多袋血液才能存活到現在,在病榻上他就暗中立下誓言,如果有幸能恢復健康,一定要盡自己能力回饋社會;雖然現在的他只是一名工地的工人,沒有錢沒有多餘的能力回饋社會,但他現在能做的就是保持自己身體健康,持續不斷的在有生之年可以捐血救人。
 
  當結束捐血後,他跟同仁要了衛生紙,本以為是要擦去額頭的汗水,但他下了採血床第一件事,居然是趕緊用衛生紙擦拭採血床,並再次表達弄髒的歉意;同仁只能再三表達不用介意,並感謝他這麼辛苦工作完又趕來捐血的善心。
 
  當天作業結束後的環境清潔時,看到了採血床上他遺落的泥巴,想起了他說起立誓助人時,他眼睛閃出來的光芒,這時,原本粗曠的大叔,在大家的眼裡心底都成了帥氣的歐爸了。


 
瀏覽人數:870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