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林文鴻持續定期捐血樂此不疲
圖、文/陳逸琪
 
  「林大哥又來熱血了!」看到熟悉面孔護理師開心熱情地招呼。
 
  捐血時間一到,林文鴻依照慣例踏進宜蘭捐血站,在捐血過程中,他聊起多年前的捐血經驗,當時接到朋友緊急來電,說是父親胃出血急需輸血治療,院方表示有捐血卡可以優先使用血液,當下,他不假思索馬上飛奔前往醫院遞出捐血卡救急。感覺自己像超人一樣可以行俠仗義,並從此立定要作一個定期的快樂捐血人!
 
  林文鴻2000年當兵時第一次捐血,當時遇見緊急用血,整個軍營的人都爭先恐後地奉獻自己的熱血。對「捐血」這件事從無知到喜歡到樂此不疲,是因為看著血袋注入鮮血慢慢鼓脹,就像是小孩長大的滿足,心中湧現無名的感動與知福,希望維繫生命的熱血匯聚成紅色義勇軍輸入到病患身上延續生命。
 
  林文鴻說,捐血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要持續定期捐血並且能每次順利成功,必須通過層層關卡考驗,可說是用心良苦,這張定期票的獲得必須時時維持健康且持續的愛護才能保持定期不間斷。雖然與受血者素昧平生,但透過捐血的方式,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2-3個月定期持續捐血是林文鴻最感快樂的事。
 
 
瀏覽人數:1004
最新異動時間:2022/05/2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