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的路上,有您有我
圖、文/卓麗靜
 
       一月底到二月底寒流來襲且下雨頻繁,濕冷的天氣降低了人們外出的興緻,也大大消除了人們挽袖捐血的意願,使得血液庫存量直直落。那段時間,常遇到身在醫療第一線的醫護主動前來捐血,因為醫院的血液庫存低到讓他們必需積極作為,預防急需的病人無血可用,所以在工作之餘,自己伸出手,傳遞滿滿的熱血。那感同深受、樂觀態度,讓我們不得不說:台灣有您真好,身為醫護人員的我也感到驕傲。
 
       農曆過年前,眾多公司行號、社團組織忙著處理過年的事務,而暫停了舉辦捐血邀約的活動。這段時間只能仰賴企劃課同仁,尋找適當的場地,細心的規劃動線,不厭其煩的申請道路使用權;等一切就緒,當天舉辦活動時,捐血車下,卻少了一份熱鬧的氛圍,路上行人瑟縮而過,捐入的血液寥寥可數。
 
       同仁也輪番主動挽袖,加入捐血行列,在車下或路口舉著捐血救人的舉牌,在大聲公的強力放送、同仁熱情邀約下,陸續有捐血人走上捐血車,捐出熱血,看著一袋袋慢慢募得的血袋,內心充滿激動與感謝。感謝同仁無私的舉牌吶喊,我們持續努力的工作,更由衷感激不畏寒風凜冽的捐血人,捐血的熱心就像寒天的熱陽!
 
捐血車駕駛大哥在車下舉牌宣傳,請大家來捐血救人!
 
瀏覽人數:92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4/21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