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有感-捐血志工
圖、文/王純晴
 
       讀書時期開始曾擔任捐血志工,到現在出社會在職場工作,回想接觸捐血活動已經8年了;自接觸開始就知道血液的重要,就學時期又是讀相關科系,透過講師教學以及捐血站的學姊解說才慢慢了解,當血庫存量不足時是多麼嚴重的事時,在旁人鼓勵下我決定要投入捐血行列。
 
       有次因為熬夜輪班且飲食型態有改變,造成血紅素不足無法捐血,後來慢慢調整生活作息及補充營養,當我可再次挽袖捐血時,覺得鬆了一口氣,幫助別人同時,也知道自己身體健康狀況是有在進步的。
 
       大家都是默默助人者,捐血中心會公告血液庫存量,到了活動現場,有很多的民眾踴躍捐血,發現每個捐完血的人臉上都自然流露出開心的笑容;也曾碰過捐血者只是單純的想來捐血,活動贈品或是營養補充品都不拿取,他說「因為缺血而捐血,不是因為禮物而捐血,這樣就失去捐血的意義了!」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下次捐血時間到時,我也會繼續捐血。
 
可以捐血幫助人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瀏覽人數:1663
最新異動時間:2022/03/23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