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我的2000次捐血
圖、文/陳志雄
 
       111年2月12日捐血破兩千次是我的重要日子,也是值得記錄的日子,更是步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距離第一次捐血(77年5月12日)過了整整33年又9個月,當年的捐血卡還完整的保留著,可惜第一次捐血沒有留下任何照片,這是稍微覺得遺憾的地方,但對第一次捐血的情形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我記得是被同學拉上車的,當時校園裡來了一輛捐血車…
同學:「有沒有捐過血,要不要去捐血?」
我:「不要!」
同學:「好啦!」
我:「不敢。」
同學:「不會痛啦!」
我:「沒有經驗。」
同學:「沒經驗最好了,我最喜歡沒經驗的,我會手把手的教你!」
 
       就這樣我都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半推半就的拉上車了,獻出了我的第一次,也開啟了我的捐血人生,從那時候起,除了兩年的兵役外,只要捐血時間到了,都會風雨無阻的去捐血站報到。
 
       100年6月18日達成1,000次捐血,而今天是2,000次,進入捐血站時還有點緊張,倒也不是怕打針、抽血,而是擔心各項數值檢驗不過。等報告出來確認各項數值檢查均符合捐血標準,這才總算是放下心來。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達成3,000次的捐血紀錄,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沒把握,不止因為年紀也漸漸大了,怕身體健康會亮紅燈,同時也因為生活中有太多的意外不是自己能掌握的,自己能做的就只能是努力的活著,快樂的活著,健康的活著,為了能持續捐血,保持身心靈的愉快,至於這個謎底我們十年後再揭曉,請拭目以待。
 
在宜蘭捐血站捐血2000次。
 
在宜蘭捐血站1000次捐血。
 
我的第一張捐血記錄卡。
 
捐血500次紀念章。
 
捐血1000次榮譽紀念牌。
 
瀏覽人數:1501
最新異動時間:2022/02/25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