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熱血馬拉松
圖、文/李佳靜
 
  熱血捐血人吳小姐,熱愛三鐵,也熱愛捐血。「我想,捐血就像馬拉松一樣,需要耐力、需要堅持吧!」她說。
 
  身為護理師的吳小姐在洗腎室工作,看盡很多人生大小事。她邊捐血邊與我們分享在洗腎室的感動;有一位長期洗腎的患者,因為先天腎臟問題,從嬰兒時期洗腎至今已經40幾年,受人幫助很多,很感謝捐血人定期捐血讓他可以安心接受治療。另一位洗腎患者,從原本抗拒洗腎到後來成為其他洗腎病患的心靈導師。這些小小的故事和氛圍也讓她開始深思和行動,深感自己應該對社會也要有所貢獻,「捐血」對她來說,就是一件一舉兩得的事情。
 
  雖說有段時間因為工作忙碌及睡眠不足,無法抽空來捐血,但現在知道在辦公室附近有設立捐血室,對她來說方便許多;在忙碌工作之餘,保持自己在身體健康的狀態下,能定期捐血,能幫助到自己身邊的人,也能幫助到社會上更多需要用血的人。
 
熱愛三鐵的護理師吳小姐在忠孝捐血室捐熱血。
 
瀏覽人數:1178
最新異動時間:2022/01/26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