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和緯捐血室」捐血趣,知名夜市吃喝玩樂!
撰文/陳伊純
照片/和緯捐血室提供
 
  近年來安南區人口急速成長,和緯捐血室在北區緊臨安南區交通要道,考量該區域是和緯路與文賢路為進入安南區主要路徑,而且有好市多、特力屋及UNIQLO等連鎖量販集團在旁,故設置捐血室,希望能引進更多人潮。
 
  為改善捐血環境提升服務品質,並且方便民眾定點定期捐血,106年時在結束特力屋捐血車後即尋找附近方圓2公里內的店面設置捐血室,以延續安南區民眾的捐血熱情。
 
今夜相揪來去迺夜市
 
  和緯捐血室位於和緯路三段,緊臨好市多約3分鐘的路程,距離臺南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約3分鐘路程,夜市是台灣特有的美食文化,而台南則是台灣的美食之都。台南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花園夜市最早是在北區育德路與文成二街附近,名字叫鄭子寮花園夜市。後來因故搬遷到台南市西門路四段325號上名字則改為「大統一夜市」。在94年於現在的海安路又開辦「花園夜市」,因為場地大且停車方便所以漸漸的越來越多攤商集中到這邊營業,現在每週四、六、日營業,目前估算攤商約400攤、共劃分美食小吃、流行服飾、精品百貨、休閒娛樂等四大區域。為台南第一大夜市,是很多觀光客來臺南必逛夜市之一。
 
  人稱「北士林、南花園」,頗負盛名的「花園夜市」,有許多必吃美食,像是花園夜市最夯的攤位之一「二師兄古早味滷味」,現滷的滷味,每一款食材都被滷得透徹,顏色深沉。滷豆乾、鴨翅、鴨舌、棒棒腿、七里香、三杯米血、小鳥蛋、鴨肝、鴨心、鴨胗…等,樣樣滷得入味,喜歡啃骨頭的買個雞爪、鴨翅、鴨舌慢慢啃,越啃越香,邊看電視邊吃剛剛好。
 
  喜歡異國美食的,不可錯過「新加坡邋撒麵」,是花園夜市必吃美食之一,花園夜市這間叻沙麵湯頭分為原味椰奶、椰香紅咖哩、青醬奶香和椰汁泰香四種,口味則有海鮮、牛肉和豬肉,就連麵條也有意麵、烏龍、油麵和冬粉可以選擇。
 
異國美食的,不可錯過新加坡邋撒麵,是花園夜市必吃美食之一。
 
  另一家排隊名店是賣排骨酥的「膳品香酥排骨」哦!每週二、五在大東夜市擺攤,週四、六、日則是在花園夜市擺攤,兩個台南大型夜市都可以找得到,現炸排骨酥香酥可口,宵夜最佳良伴!

 
  吃完了美食,一定要搭配飲料,台南夜市美食中有名的「阿美嬤紅茶奶」,主打古早味紅茶牛奶跟特濃紅茶,特別的是會用印有LOGO的袋子裝著,有繩子可以提著走,也不需要另外用杯袋,另外「阿美嬤紅茶奶」1970年創立,原本是由阿嬤所經營的柑仔店販售,但目前已交棒給孫子,並採取小攤位方式,並在大東夜市、武聖夜市、花園夜市等夜市出沒。
 
夜市名稱:花園夜市
營業時間:週四、週六、週日
夜市位置: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與和緯路三段交叉口
 
府城垣殘留風華/隱身羊腸小徑的小城門-兌悅門
 
  散步,是最適合台南的旅行方式,鑽進巷弄,也許為找尋某份期待,但更多時候,你會發現觸動人心的是再日常不過的,生活風景。從和緯捐血室沿文賢路往市區方向,在文賢路與信義街,約7分鐘車程,有個百年古蹟「兌悅門」,漫步在台南市中西區如同羊腸小徑般的信義街,享受這難得的寧靜和悠閒,隱身在巷尾的「兌悅門」更搶眼,這是清領台灣府城垣的遺跡,朝聖者終日不絕。「兌悅門」建於清朝道光16年(西元1836年),屬於西外城城門,當時的西外城還有「奠坤門」、「拱乾門」兩座小城門,如今「兌悅門」卻是台灣府城垣殘存下來的4座城門之一,也是台灣府城垣唯一的國定古蹟。
 
  「兌悅門」高4公尺,牆厚3公尺,通行洞門呈圓拱型,高約2公尺,寬約3公尺,多以咾咕石(珊瑚礁)為材料,上半部是紅磚,下半部是咾咕石,因此也被稱為「咾咕石門」,當地居民則以「甕城腳」稱呼這座小城門,進門後的信義街古稱「咾咕石街」,也是台南僅存人車可通行的台灣府城垣城門,一次可容一輛自小客車進出。我們已經完全無法想像以前經過城門之後就全是水路,載著咾咕石當作壓艙石的船隻在這一帶來來往往,然而滄海桑田,隨著歷史的演變與地形的變異,現今城門的重要性已不可同日而語,今天漫步老街中,只餘窄巷老屋的殘影,還有街道旁道光2年所立之「修造老古石街路頭碑記」無言的敘述著這條老街的歷史。
 
兌悅門,台灣府城垣殘存下來的4座城門之一,也是台灣府城垣唯一的國定古蹟,街道旁道光2年所立之「修造老古石街路頭碑記」敘述著這條老街的歷史。(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文賢路與信義街交叉口)
 
台江文化中心 親子共遊的好去處
 
  台江文化中心距離和緯捐血室,約莫15分鐘車程,108年4月開幕,很適合親子和情侶們一起同遊!台江文化中心是台灣首創以社區大學、圖書館、文化中心三項領域結合的文化藝術公共場域,巨大的白色建築物,以不規則圖形組合而成充滿建築藝術的美,外圍有網美裝置藝術,另外還有小型森林木造遊樂設施,還有張超大藍色單人座椅,就像來到小人國,地下一樓還有超大的新型圖書館,以親子的角度來打造,除了最基本的兒童讀物外,還有提供外語的兒童書籍可翻閱,閱讀區特別準備了好多動物玩偶陪伴孩子每到假日,常見家長帶著小朋友來享受親子共讀的美好。
 
  台江文化中心未來的可能性,它不只是安南區指標性地標,更是安南區藝文活動與終身學習的重點場域。台江文化中心也將成為滋潤在地養分,在公民參與的精神中,建構獨一無二的台江地方學,文化輸出從台江文化中心開始。
 
台江文化中心未來的可能性,它不只是安南區指標性地標,更是安南區藝文活動與終身學習的重點場域。
 
草地上有著大型木椅,是熱門打卡景點。
 
搶眼的建築物,以不規則圖形組合而成充滿建築藝術的美。
 
溫馨舒適捐血好處所—和緯捐血室
 
  和緯捐血室的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進門就是電腦登錄區、填寫捐血健康資料區、獨立面談室、採血區域及休息區;採血區域總共有6床,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坐上捐血床,看著體內的血液流向血袋中,彷彿你那熱切的靈魂,準備分享生命,幫助更多的大眾,大約10~15分後,完成捐血啦!然後可以在休息區休息,休息區提供餅乾、飲品及咖啡等補充體力的物品,也讓許多人喜歡捐完血後留下來休息與志工們話家常,或是看電視、翻翻書報稍靜片刻。
 
◎和緯捐血室資訊
作業時間:周三~周日 10時~18時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三段330號(近好市多)
 
溫馨舒適的休息區。
 
和緯捐血室採血空間。
 
瀏覽人數:1796
最新異動時間:2021/12/14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