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張國森父女情深 相約雲林捐血站
撰文、攝影/陳修戎
 
       到底有多熱愛捐血,才能堅持40年來的風雨無阻;從一開始捐全血、到後來捐分離術,捐血超過2,400單位,手上數不清的針孔,就是寫下見證歷史的痕跡;早年甚至因為只有台北有分離術捐血的機台,更是搭凌晨的火車北上,就是為了捐分離術血小板;而今,已超過65歲的張國森先生,為了把握一個月捐一次分離術血小板的機會,從台南搭火車到雲林來捐血;他笑著說,70歲後,這樣的好習慣,就不能再延續下去了。
 
       來到雲林捐血除了繼續捐血救人的職志,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和嫁來雲林十多年,在捐血中心服務的女兒見見面。女兒忙於工作、照顧家庭和小孩,平均1、2個月才能回台南一次;見了面,看到女兒一切都好,話話家常,成為他這段時間最期盼的幸福時光。他說這次出門前,老婆突然說要跟他一起來雲林捐血,沒想到捐血站除了捐血,也成為家人團聚的溫馨所在。
               
110年9月28日張國森先生捐血第2,410次,在雲林捐血站與女兒張皋瑜合影。
 
瀏覽人數:1763
最新異動時間:2021/11/09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