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月   校園捐血   熱血青年      環台醫療聯盟   \警消夥伴挺熱血/  
更多期刊
捐血捐進總統府—蔡震宇
撰文、攝影/林伯憲
 
       蔡震宇最初開始接觸捐血運動是早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當時學校舉辦捐血活動,他也踏上捐血車準備挽袖,但因未滿18歲而被婉拒,當時有點失望,於是立下滿18歲一定要完成首次捐血的心願。隔年滿18歲之後,就馬上在中壢土地銀行捐血車捐出第一袋鮮血,算是在高中畢業之前送給自己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及畢業紀念了。
 
       會開始持續捐血是因為「可以進總統府」。偶然間得知高次數捐血人獲晉見總統表揚的消息,蔡震宇希望自己也有這個機會,從而促使他開始固定的捐血,並加入分離術血小板的捐血行列。民國100年,終於得償夙願以績優捐血代表的身分,獲得時任總統馬英九表揚。
 
       在早期只有在南海捐血室才有雙倍血小板分離機,為了早日完成目標,蔡震宇就經常特別排休假至台北捐血,就是希望藉此可以付出多一點幫助更多人。因為捐血既可以救人,也可以更加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是一舉兩得的事,所以他常健走、爬山、慢跑讓自己維持良好的體態,一直以來以捐血為樂,一切以愛為出發點,這是一種不用花錢,免費就可以做的一個公益善事。
 
       除了自己捐血,蔡震宇只要逢人就會介紹捐血的好處,自己的個人社群也經常分享捐血經驗與故事,媽媽與老婆也捐血,尤其媽媽在他的鼓勵下,50多歲才開始捐血,至今每2個月定期前往捐血室捐血。蔡震宇說:能用最健康的身體去捐血救人,不只是挽救一個生命,也有可能挽救一個家庭。我感到非常的快樂,這也是我一直持續捐血救人的初衷。
 
       今年,蔡震宇參加二八牧雲齋舉辦的110年「萬次捐血同好同框活動」之後,個人捐血紀錄來到1,671次,他也許下他的捐血心願,希望自己可以捐到70歲,至少達3,000次終身目標。

蔡震宇參加萬次捐血同好同框活動。
 
瀏覽人數:1826
最新異動時間:2021/07/07
最新文章
相關文章